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风建设

2018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习交流分享会顺利开展

【 字体:
2019-06-13 20:12 林晴 阅读次数:



为增进同学们对本专业学习的了解,以及解决同学们对大学学习生活的一些疑问,2019611日下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于综合楼501开展专业学习交流分享会。


本次分享会由电子专业系主任卢继武教授特地组织开展,并为此邀请到了四位优秀的高年级学子现场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学习或就业经验。本次专业学习交流分享会由电子1803班班长杨嘉敏同学主持,分为个人分享、同学们集中提问两个环节。


第一位上台分享的是来自电子1501班的陈飞同学,他主要就考研本校专业讲述,分为考研形势、考研科目、当下以及未来任务、考研时间安排四个方面。他强调专业课务必要学好,因其涉及考研科目、影响考研成绩,为此又向同学们推荐了一些相关书籍以供学习参考。


第二位是来自电子1502班的刘畅同学,他从考研形势、考研加分项、外校考研发掘资源、考研时间安排及心态四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他的外校考研经验。他建议道,有考研意愿的同学在大二期间可多参与各种设计类项目以及各类竞赛,培养一定的动手实践能力。同时,他亦谈到,在外校研究生录取中还是有接近一半非985考生,表明考研竞争对手并非所想象的强悍,以此为同学们鼓足信心。




第三位是已被华为公司录取的、来自电子1501班的郑芳丽同学,她主要分享的是毕业后就业方面的经验。她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多做尝试,为自己创造更多的经历,积累经验教训。其次她讲到,同学们应做好自我定位、减负前行,己真正想做的、真正有收获的事情,把握有限的大学时光。最后,她建议同学们多向经验丰富的学长学姐请教,在他们的帮助下更快地学习与成长。


最后,向同学们分享出国留学经验的是来自电子1601班的刘臻昊同学,赴美参与ASU交流项目回来的他,以其幽默风趣的风格向同学们介绍留学申请流程以及他在美国的学习生活。他告诉同学们出国留学应提前做好学籍、办证等方面的充足准备,强调语言不是障碍,也说明了国内外学习模式以及氛围上的一些差异。


个人分享结束后,便是同学们向高年级优秀学子的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就自己的情况踊跃提问,被提问者也认真耐心、细致具体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四位优秀学子几乎都强调了英语四六级证书的重要性,以及计算机二级等其他证书。


本次经验交流分享会自此圆满结束,系主任卢继武教授因临时有事,故嘱咐2018级辅导员彭琪淋老师代其出席。同学们非常感谢系主任的用心、以及各位高年级优秀学子非常实用的分享。


通过这样一场近距离面对面的交流,同学们对本专业学习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毕业后的各种选择也有了一定的认识,相信各位同学将会对自己后三年的大学本科生活有一个更加完善的规划,坚定目标,奋力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