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风建设

自动化1801:班级团辅活动顺利开展

【 字体:
2019-06-26 22:20 魏才红 阅读次数: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促进同学们心理健康的发展,同时也为了在期末考试期间让同学们放松心情,自动化1801班于624日下午三点在研究生楼举行了团辅活动。


此次团辅活动的主要内容为电影观赏与感想分享。首先,副班长寇欣雨对影片进行了介绍,本次观看的内容为《当怪物来敲门》。这部影片讲述了孤独无助的主人公少年康纳遇见了怪物树魔,并在树魔的故事里懂得了如何去面对真实的自己,完成了自我的心灵成长。电影巧妙运用魔幻手法,引人入胜,让人从中一窥于成长的真谛,告诫着人们该如何去面对人生。选择这部电影也是为了让同学们看清成长之路。


在短暂的介绍之后,观影开始。随着影片的正式开始,同学们都渐渐投入到了故事中,情绪也开始随着剧情的变化而变动。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便针对电影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有人谈到树魔的故事结局的出人意料,表示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善恶;有人对康纳德意识到自己无法救母亲的一幕印象深刻,说树魔只是给了他的勇气去面对母亲,却没能让他帮助母亲,只能无力地看着母亲走向死亡;也有人说出了电影背后的道理:只有勇敢直视问题,直视内心,才能面对和摆脱孤独和恐惧。


同学们对电影都有着不同的理解和感受,待大家讲完了自己的看法和感想后,副班长寇欣雨对影片做了总结:这部片故事本身较为沉闷,并非结局圆满的童话,而更偏向于多数人生活中面对的现实。之所以选择这部电影,也是希望能够理解电影背后的、真实的现实。


       本次团辅活动圆满结束,同时,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生活中遇到很大困难时,能够想起这部电影,记起它告诉大家的道理,直面内心、直面恐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