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风建设

电自1708班:共抗疫情,爱国力行

【 字体:
2020-03-22 14:04 潘越 阅读次数:

为更好地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的进行,提升“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学习效果,坚定班级同学齐心共抗疫情的决心,2020318日晚上,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708班开展了“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为主题的线上班会。本次会议由班长高连松同学主持,宣传委员潘越同学作会议记录,并邀请了班级在抗战疫情中表现优秀的同学作分享。

会议伊始,为加强班级同学的思想交流,预备党员刘华宇同志为同学们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一观点,传递国家“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的决心,并倡议班级同学配合国家的决策部署,做到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接着刘华宇带领班级同学学习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结合“全国大学生共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内容,他强调作为当代大学生需要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深入学习国情和形势政策。同学们踊跃发言,表示在当前严峻的疫情“攻坚战”中,必须发扬民族团结精神,并主动向身边的人传达正确疫情防控信息。

      会议进行第二项,副班长李琛恭同学作为向班级同学介绍当前疫情发展的情况。李琛恭报名参与了社区防控志愿工作,他强调虽然现在全国多地已经多日无新增病例,但仍不能松懈,当前的防控重点是“严防输入病例”。接着,他带领班级同学学习了关于疫情期间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用简单的团体辅导方式增进了班级同学的交流,让同学们面对疫情不必恐慌,只需做到“科学抗疫”。


      会议进行第三项,班长高连松同学向同学们普及了新冠病毒的预防知识。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同学们了解到新冠病毒的发病征兆、预防新冠病毒的途径等,为同学们健康、安全应对疫情打下了坚固基础。同时,他也总结了班级上学期的学习成绩,强调在家学习不能松懈,“停课不停学”,要以正确的姿态面对学期任务;结合上学期的“生涯问诊”,通过多种信息渠道,为生涯规划做好充分的准备,并付诸实际行动。


凝聚万众一心力量,展现同舟共济精神。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无数国人逆行而上,作为当代大学生,必须做好疫情防护工作,筑起每个人身心健康抗疫防线;在特殊时期,应该肩负时代使命,积极响应国家对青年人的号召,投身于抗击疫情的行动中,充分诠释“小我融入大我”的真谛。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电自1708班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