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Enrollment And Employment

集名师 会集百家精华 共奋斗 铸就科技人才

本科生招生

争当电子信息先行者,勇做智能时代弄潮儿

【 字体:
2021-04-22 23:40 文珷 阅读次数:


 

 一、专业介绍及办学特色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湖南省重点学科,本、硕、博学位点齐全,设有电子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2016年在国内首批通过国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遵循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的指导思想,依据国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深化人才培养体系改革,持续改进教学工作,围绕智能感知与信息传输处理、集成电路与智能芯片、射频微波技术与系统、数字多媒体技术等方向,积极推进政企产学研深度交流合作,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培养电子信息工程领域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专业人才。

 

二、主干课程

 

本专业有软件技术基础、电路、模拟电子技术基础、数字电子技术基础、电磁场与波、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自动控制原理、通信电路、通信原理、微机原理及其应用等必修课程。

同时为适应毕业生就业、升学需要,开设无线通信技术、卫星通信、射频电子电路、认知无线电技术、集成电路设计软件模拟与仿真、FPGA技术及其应用等专业选修课程。

 

三、师资力量

 

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有教授9人,副教授18人,博士生导师15

 

四、升学去向

 

主要研究领域有智能感知与信息处理、射频微波技术与系统、数字多媒体技术、新一代半导体器件及人工智能芯片四个特色方向,具体包括现代网络与通信技术、智能信息处理与传输技术、嵌入式系统及应用、无线测量系统与电磁兼容、射频微波与天线系统、先进电磁材料与测试、数字图像处理、模式识别、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芯片、新型TCAD、新一代半导体器件设计与制备工艺等。

近年来毕业生升学去向有英国帝国理工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美国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英国伦敦国王学院、日本东京工业大学、中科院研究所、清华大学、东南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

 

 

五、就业去向

 

专业学生知识面宽,适应性强,毕业生社会需求广泛,具备从事通信、电子和计算机应用等相关领域的专业技术和管理的独立工作能力。

近三年毕业生就业去向有华为、中兴、百度、海康威视、中国电信、深信服、字节跳动、广州视源、吉利汽车等知名企业。

 

 

六、电子印象

 

在四年前填写志愿时第一次接触到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四年中逐渐对专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专业开设的课程和培养方案主要面向通信领域,也更深得我心。因为通信是国家的命脉,近几年国家大力发展5G,移动通信事业如日中天,是真正意义上的朝阳产业,专业就业面十分宽广。在四年的学习生活中,专业老师们认真负责,秉持着重在锻炼思维的理念,上课讲解知识深入浅出,能够很专业地分析每一个概念每一道例题。在这里,想对老师们道一句辛苦,祝愿老师们工作顺利事事顺心!

 

——2016级本科生 蒋佳蓓

就职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

 

 

在四年的学习生活中,我遇到的电子系的专业老师都很负责,人也温柔和蔼,老师们都在为同学们着想,解答学习上的困惑,指导未来的规划。

在过去的四年中,我一直非常努力地学习专业课,假期时间也会有选择参加一些学科竞赛,锻炼自己的思考能力、动手能力和创造能力;当然,在本科期间我也有积极学习英语,这对文献的阅读十分有帮助。最终,在大三末的推免综合评分排名时,过去三年的努力让我收获了学校的保研资格。在未来的深造过程中,我会更致力于算法优化、多任务处理方向的研究,希望能通过努力做出自己的贡献。


——2016级本科生 刘一婷
保送至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进入湖大两年了,我们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课程很丰富,各类课程设计和实验很有趣,在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的过程中,我对专业知识的理解也更加深刻。未来我也会在这条路上继续努力。

 

——2018级本科生 钱坤

 

 

   期待在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技术专业与你相遇!

上一条:测控技术与仪器 下一条:自动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