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启动会举行

【 字体:
2023-02-25 15:01  阅读次数:

新闻来源:湖南大学新闻网


2月21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面向重大装备制造的集群机器人协同控制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启动会在湖南大学举行。该项目由湖南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联合承担,并以我校机器人视觉感知与控制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为依托进行研究。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科学部主任郝跃院士、副主任何杰、信息科学三处处长宋苏,中国工程院院士柴天佑,中国工程院院士桂卫华,湖南大学副校长李肯立等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会。中国工程院院士、机器人视觉感知与控制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王耀南作项目与课题实施方案汇报。

何杰在致辞中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是面向世界科技前沿、经济主战场、国家重大需求和人民生命健康等战略需求中的重大科学问题,进行超前部署、开展的多学科交叉研究和综合性研究。希望项目组始终瞄准国家战略需求,聚力高质量发展,促进我国重大装备制造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升级。

李肯立在致辞中指出,湖南大学作为项目的依托单位,将统筹做好组织实施,持续在服务上提供充分保障,在平台上提供有力支持,确保项目顺利开展,尽快产出创新性成果服务国家智能制造发展。

会上,现场专家认真听取项目的研究背景、研究内容与方案、项目开展等情况介绍,并提出指导意见。

93F42

何杰致辞。

柴天佑出席。

桂卫华出席。

95B24

王耀南出席。

85E09

李肯立致辞。

B9C26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