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五四答辩活动顺利开展,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

【 字体:
2014-04-22 14:02  阅读次数:

2014年4月14日晚上19:00-21:00,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五四评优五四红旗团支部和优秀主题团日活动的答辩在电气院院楼219举行。此次答辩活动由电气院院团委第一副书记侯延昌主持,主要由申请相应项目的班级团支书及团支部代表参与。此外,11级辅导员戴永斌老师、12级辅导员李绍斌老师、13级辅导员王月老师也出席了活动。

首先,由各班负责人进行优秀主题团日活动的答辩。参与团日活动答辩的共有包括11级、12级、13级8个班级在内的6个团日活动。其中有以感恩节和雷锋月为契机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也有与政治息息相关的廉洁主题团日活动和心系两会的知识竞赛。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展示了湖大学子昂扬向上的风貌。

接下来,由各班团支部进行了五四红旗团支部的答辩。此次共有11、12、13级9个班级参与了五四红旗团支部的评选。各个班级在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方面均表现优异,有的班级在党建工作方面突出,如电自1108班,至2014年初共有正式党员5名,预备党员6名,发展对象8名;有的班级在学风建设上表现突出,如电自1206班,取得了零挂科率和四六级通过率排名靠前的成绩;有的班级响应学校号召,开展丰富活动,如自动化1303班,虽然刚刚迈入大学半年,但是这丝毫不影响他们的步伐,各式各样的班会活动开展的如火如荼。

期间辅导员们仔细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并就代表们的活动介绍提出了相应的疑问。各班的代表也从容应对辅导员的提问,从不同的方面进一步展示了各自的特点和活力,整个答辩过程十分精彩,辅导员的提问也暗示了一个优秀班集体的建设应该注重从党建、学术、班级活动等方面全方位发展。

此次答辩活动促进了班级文明的建设,是大学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是辅导员对学生进行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手段,让我们共同期待评选结果的产生!(冯祎 浦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