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弘扬雷锋精神 开创美好未来

【 字体:
2014-03-11 14:02  阅读次数:

弘扬雷锋精神 开创美好未来

为了弘扬雷锋精神,增强大学生的无私奉献、舍己为人的良好品质,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电自1304、1306班共同积极开展雷锋月活动,本次两班共计十余人于2014年3月8日星期六下午三点到达岳麓街道敬老院,开展慰问敬老院老人活动,并取得良好效果。

下午2点半,电自1304、1306班一行人在德智门口齐聚,乘坐公交车前往敬老院,并特地买了香蕉等水果供老人享用。3点钟时,一行人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岳麓街道敬老院,来到了这个让老人们相依为命,安养晚年的地方。

刚刚到时,大家因为不熟悉而显得局促与尴尬,但是随着大家聊天内容的不断扩大,气氛逐渐变得轻松起来。老人和同学们聊起了他们过去的经历,当一位八旬老人谈起年轻时在上海的经历时,语气平和中略显激动,脸上写着难掩的自豪;一位老爷爷回忆起自己的读书时光,对比现在同以前的条件,感叹中国发展之快;一位行动不便的爷爷,言语不多,和几位同学下起象棋……空气中弥漫着幸福的味道。

在交谈中,大家一直在想,这里的爷爷奶奶们或许是孤独的吧!他们呆在这,未能享受儿孙伏膝之乐。呆在这个环境清幽的大院,晚年看似平淡恬静,却略显清冷。希望同学们的到来能给予他们以慰藉、快乐。

下午5点左右,同学们恋恋不舍地向老人们依次告别,离开了敬老院。相信此次看似普通的活动,一定会给老人们带来欢乐。希望天下所有的老人都能安享晚年,也希望更多的大学生加入到关爱老人的行列中。(李煜 樊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