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电气院:让志愿活动伴随端午假期

【 字体:
2018-06-19 23:50 申文婷 马颖婧 阅读次数:

为缓解长沙市火车南站端午小长假的客流压力,塑造讲文明、重礼仪、诚信友爱、热情好客的长沙形象;同时让同学们走出宿舍、了解社会、开阔视野、增长才干,2018616日至618日每天都有来自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学生,前往高铁站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早晨九点未到,热情的高铁志愿者们已经早早到达长沙高铁站,满腔的热情早已冲散了他们早起的困意和路途的劳累。接下来,在高铁站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同学们开始了今天的工作:有的引导乘客购票、进站,有的帮乘客拿行李,有的为乘客指路,有的为乘客解答疑惑。您朝前走,自动售票点就在右手边,网上订好票的可以在这边取票。”“您好,请问洗手间在哪里?”“您好,这个机器不能刷卡吗?我的卡怎么不能刷?“地铁进站口在这,您到步行街,可以乘坐地铁到五一广场下。”面对一位又一位乘客的提问,志愿者们耐心解答,不厌其烦,细心讲解,同样的问题同样的解答,他们重复了一遍又一遍。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为长沙注入了生机与活力,让旅客们感受到了温暖,让红色志愿之风席卷了整个高铁站。




志愿者易兴宇接受采访时说到:“这次活动让我明白,当别人有困难的时候,要及时的伸出援助之手;当别人对自己不满意的时候,要用微笑来表示歉意。不抱怨,不埋怨,热情,积极。我也感悟到:如果我们做每一件事都带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带着一份发自内心的关爱,即使在平凡琐碎的工作中,我们也能找到快乐。青年志愿者活动的开展增强了我们的实践能力,同时也反映了当代青年助人为乐、甘愿奉献的时代风貌和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