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电气学院银龄教职工回家看看活动

【 字体:
2018-06-19 09:52  阅读次数:

615日电气学院离退休教职工带上笑容,带着希望来到了电气工程学院,开展了回家看看活动

上午九点,电气学院离退休教职工在院楼报告厅举行了交流会。学院分管行政的张小刚副院长、电气院党委和行政相关负责人及大部分离退休教职工参加了这次活动。

会上,张院长表述,近几年来经过全院教职工的努力,学院综合实力得到了大幅提升,取得了一系列喜人的成绩,学院连续五年被学校评为目标管理优秀单位。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交流方面都取得了比较大的进展。张院长表示,离退休工作方面,将一如既往全面重视和支持离退休工作。

来到党课教室,全体到会的老同志学习习近平主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的讲话录音。

正是新时代这种务实创新全面推进了国家的发展,上合组织和一带一路正在提升国际影响力。观国情,察世情,美国千方百计想遏制中国,美国从中国威胁到现在的扇阴风点鬼火。老同志针对目前的大好形势,认为需要把家里的事情做好,需要进一步加强的就是大力弘扬中国文化,大家收看了郭继承老师的国学讲座视频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内容博大精深,是中华民族的精神支柱、是我们的民族之魂,是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深厚基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具有海纳百川、地载万物的气魄,因兼收并蓄而博大精深,因求同存异而源远流长,因历史悠久而底蕴深厚,因推陈出新而独领风骚,是中华民族的血脉、灵魂和根基,是中华民族区别于其他民族的根本标志,也是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坚强后盾。

会上离退休处刘慧讲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加强离退休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建设和党组织建设,发挥离退休教职工正能量作用。

学习讨论之后,上午10点,进入走访交流时间,老师们第一时间进入了电气院新建工程大楼,细致走访,了解大楼结构,同时到岳麓书院和书院博物馆,观察园林建筑,具有深刻的湖湘文化内涵,它既不同于官府园林的隆重华丽的表现,也不同于私家园林喧闹花俏的追求,而是反映出一种士文化的精神,具有典雅朴实的风格。

中餐之后,大家游览湘江西岸风光带,这里已经是回馈离退休人员的最美的礼物,这里有游道,岳麓文脉,光伏和风力发电,沿江绿树成荫,风景如画,衬托着这悠悠江水。大家感受通过学习和交流、游览度过了开心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