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首届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长沙地区宣讲会在湖南大学顺利举行

【 字体:
2018-06-28 16:13  阅读次数:

首届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长沙地区宣讲会在湖南大学顺利举行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和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发布的《关于举办2018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通知》,推动系列主题赛事之一的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前期宣传工作,首届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长沙地区宣讲会于627日下午15:00在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

 

 

 

   出席此次宣讲会的嘉宾有清华大学周祖成教授、清华海峡研究院林剑春博士、安凯微电子研发总监徐畅、国防科技大学库锡树教授和程江华副教授、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张小刚副院长、湖南大学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李建科长、南昌大学周辉林教授、中南大学丁一鹏教授、湖南理工大学粟向军教授、湖南大学电子信息工程系卢继武系主任、以及其他本地区高校的代表。前来参加此次宣讲会的学生包括来自湖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理工大学等7所高校近100名研究生。  

  会议由库锡树教授主持,会议伊始,湖南大学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李建科长代表湖南大学致开幕词。首先,李科长对大赛组委会和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以及对组委会把宣讲会安排在湖大举行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湖南大学历来非常重视研究生的素质培养,对于此次全国性的高端赛事,学校将不遗余力地给与支持,最后李科长对各位参赛学子给与鼓励,预祝他们在竞赛中取的好成绩。

  接着电气院副院长张小刚教授表示湖大电气院将会尽东道主之责,协助大赛的开展。张小刚教授强调了此次创“芯”大赛得到了国家的重视与支持,这是一种机遇,同时相信在周祖成教授的带领下,创“芯”大赛将会越办越好。

  清华大学周祖成教授是创“芯”大赛的创始人,在会上为在座的各位同学讲述了创“芯”大赛发展历程,如何一步步努力得到国家的认可。周祖成教授表示此次大赛的目的是为了“创芯和选星”,一是为了引导集成电路的发展,二是选拔高端集成人才,并给人才提供展示的平台。周祖成教授提出我们应该正视国家在CPU和存储器方面与先进国家的差距,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十年后中国的集成电路产业将会有质的飞跃。

 

      

    清华海峡研究院林剑春博士上台介绍了创“芯”大赛,此次大赛目的是顺应时代、发现人才、挑选人才、推动校企合作。并且林剑春博士向大家介绍大赛的流程,向大家展示了去年集成电路大赛的成果,最后强调了参赛人员一定要尊重知识产权的问题。安凯微电子研发总监徐畅为大家展示了微电子行业的发展和介绍了企业的研究方向。

    最后阶段是现场提问环节,在场的研究生就创“芯”大赛的报名、大赛的初赛和决赛向大赛组委会踊跃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周祖成教授耐心地回答了各种同学们关心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