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2018年“菁才电气·朋辈相伴”学生助理系列培训启动仪式圆满举办

【 字体:
2018-07-07 00:11 - 阅读次数:


2018年7月6日中午12:30,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18年“菁才电气·朋辈相伴”学生助理培训启动仪式在电气院院楼224报告厅顺利举行。电气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坤副教授、院学工办各位辅导员老师均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2018级辅导员助理宋天棋同学主持。



仪式开始,张坤书记上台致辞。张书记表示学院学生助理团队的组建是迎新工作中的关键一环,期望2018年学生助理团队能在延续往年优秀传统的基础上,做出创新、争取进步,做“传、帮、带”的践行者,真正做到迎新工作热情、高效、安全、有序。张书记同时强调了迎新是面向新生、家长、社会展示学院、学校形象的契机,希望学生助理通过培训提升综合素质,展现出湖大学子的风采。


随后,2018级新生辅导员王克宇老师和彭琪淋老师上台讲话。王老师借历届学生助理与新生之间的故事强调了学生助理对于一个班级的重要意义,希望每一位学生助理永远不要低估自己的影响力。而彭老师在讲话中对学生助理提出了几点希望,并引用习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每一代青年人都有自己的际遇来鼓励学助团队抓住机会,同心协力完成迎新工作。




接下来,2018级辅导员助理谭懿玲同学发言。她阐述了培训过程及考核的几大要素:整个培训内容分为十讲,每次培训都有相对应的老师,41名学生助理被分为7个小组,各小组成员需要主动联系对应的培训老师并提供帮助;考核在培训过程中进行,分组协助老师完成培训任务情况,出勤情况、培训中表现情况,分组谈话情况以及笔记、分享情况等都将成为决定最终结果的因素。考核过程严格透明,希望各位候选人在培训过程中全情投入、潜心学习。

最后,出席本次启动仪式的老师们和2018级迎新团队在电气院楼下合影留念,为学院2018年“菁才电气·朋辈相伴”学生助理培训工作拉开了序幕。



本次学生助理培训启动仪式,标志着电气院迎新工作的正式开始,也象征着新一届的“传、帮、带”正式起步,更为学院培育新一批高水平人才打下坚实基础。“菁才电气·朋辈相伴”,祝愿电气院2018年迎新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