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2018年“菁才电气•朋辈相伴”学生助理培训系列活动第六、七讲培训

【 字体:
2018-07-15 17:05 王子铟 贾雪 阅读次数:

2018714日早上九点整,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18年“菁才电气·朋辈相伴”学生助理培训第六讲“校情院史培训”正式开始。电气院本科2017级辅导员金晶老师出席了本次培训并为大家做了关于院情院史的知识讲解。




本次培训结合同学们的问卷调查结果,确立了户外与室内结合的讲解方式,在形式方面有所创新。校情校史方面由闫晨露、王子铟、范徐瑞璇、翁廷坤、李明元五位同学选取湖大最有标志性的几所建筑,为大家做了实地讲解。


在复临舍的门口,闫晨露从湖南大学的西迁历史讲起,从历史故事、建筑特点等方面为大家详细地介绍了复临舍的整体发展史,并以麓山南路作为分界线,以湖南大学的整体布局作为依托,点明了复临舍以及其周围建筑群在湖大校园环境中的地位。接下来王子铟、范徐瑞璇、翁廷坤、翁廷坤分别从各个角度生动而形象的讲解了红楼、大礼堂、老图书馆及物理实验楼。




实地讲解结束之后,同学们来到图书馆的研讨空间,聆听金老师带来的关于院情院史的讲解。培训开始,金老师从学生会与年级会、知名校友、院楼实验室、学院学科排名等四方面做了讲解。讲解过程中金老师在“如何看待这个学生会和年级会的关系”这个问题上与同学们做了互动交流。金老师也表示,在她看来,年级会与学生会更像是一个“相爱相杀,相辅相成”的关系,也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生工作中能加强这两大组织之间的配合联系,使学院的各项活动展开更为顺利,交流更加密切。


当日晚上七点整,“优秀学助分享”培训会也随着主持人的登场拉开帷幕。本次培训主要分为三个部分,首先是所有学生助理候选人分组讨论“如何开展一个高效而有序的班会”并作分享。其次便是两位2017优秀学助的分享,卢家伟同学主要从学助工作开展流程和突发情况的处理进行分享与交流;而康文姣同学则是从工作细节入手,再从一个优秀的学助应当具备的品质发表了她的看法,在最后,也对新一届的候选人送出了三句寄语。最后便是答疑环节,而本讲培训也在同学们的积极询问和两位学助的认真解答中进入尾声。




今日学生助理培训会顺利举行,各位学生助理候选人的课堂表现越来越好,每位同学积极参与、认真思考、仔细聆听,都在为之后的迎新工作蓄力。希望在各位学生助理的努力下,电气院2018年的迎新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