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西安理工大学与湖南大学电子专业认证交流研讨会

【 字体:
2018-07-17 10:30  阅读次数:

 2018年7月9日上午10点,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携手西安理工大学在院楼会议室219组织召开了电子专业认证交流研讨会。出席会议的人员有西安理工大学的电子科学与技术的学科负责人余宁梅、杨媛教授一行,我院的汪沨(副院长)、谭阳红、刘宏立、黎福海教授等。会议由我院电子系主任卢继武老师主持。

 

 

 

 

 本次研讨会旨在通过交流双方院校在专业认证工作上的成果,学习和借鉴对方院校在工程教育认证工作上的可取之处。同时也希望在交流的过程中,可以对以往的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一次回顾和审查,以便后续在专业认证工作上的持续改进。

 会议伊始,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汪沨副院长代表湖南大学致辞,肯定了历年来学院中各院系专业认证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并且相关工作富有学科特色,但是同时汪沨副院长也指出了专业认证工作仍存在一些问题,需要持续改进;教师的工作开展极具难度,但是仍需各教师兢兢业业、继续努力。对此,西安理工大学的余宁梅教授表示,希望能通过本次交流互相推进双方院校的工程专业认证工作。

 会上,电子系系主任卢继武老师首先简要介绍了电子信息工程系的学科基本情况,随后,由谭阳红老师针对最新的专业认证要求进行细致的解读。刘宏立老师表示在专业认证过程中,必须有一名对专业认证过程了解透彻、全面的负责人,同时要挑选3-5名做事认真、兢兢业业的老师组成认证班子,积极推动专业认证工作的开展。余宁梅老师提出了如何确定课程与指标点的相互对应,在某些指标点没有专门对应的课程时该怎么做等问题。黎福海老师表示,在专业认证过程中,从文件到执行,再到评价,最后到持续改进,必须形成的可持续的闭环回路,以便推动专业认证工作的持续发展。

 在一番热烈的讨论之后,双方院校都在这次讨论中收获颇丰。我院会根据最新的工程教育认证解读,及时调整课程体系、评价体系等相关工作。同时相关工作的开展还需要所有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在未来的发展中,需要及时跟进专业认证工作的开展,做到持续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