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电气院:帮扶社会实践指导博士服务团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 字体:
2018-07-18 09:10 母春然 阅读次数:

七月已过半,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暑期实践活动即将开展,团队也在紧张地准备中。2018716日中午十二点三十分,博士团团队在院楼219召开了第一次会议。本次会议由队长胡曼筹召开,指导老师金晶和文一章参与并给出指导意见,旨在了解帮扶贫困县,加强团队建设,以便于后续活动的展开。




会议开始,进行了轻松活泼的自我介绍。队员们认识了即将一起前往新田县的队友们。


会议第二项由胡曼筹介绍本次活动的相关内容。本次农村科技创新,青年创业三下乡的地点为湖南省永州市新田县。新田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同时又是革命老区县、光大集团对口扶贫县,其帮扶脱贫对整个湖南省的定点帮扶、脱贫致富具有重要意义。目前新田县脱贫攻坚工作仍存在以下困难:非片区县扶持政策大幅落后于片区县,面上村贫困人口脱贫困难,基础设施仍然薄弱,基础产业发展难,贫困人口素质提升难。根据以上困难,已初步制定了一些方案。


接下来指导老师金晶向队员们更加详细地介绍了新田县,在队长讲解的基础上进行了更进一步地分析,对大家的工作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希望大家认真对待,积极工作,不仅给新田县提供帮助,而且自己也能从中有所收获!


会议最后,根据团队队员的特征和优势,队员们被分为"宣传、后勤、文案、联络"四个组,科学的分工会使工作事半功倍。相信在合理的分工下,博士团一定可以取得优秀的成绩!




希望博士团团队将对本次活动的热情投入到实践中,并发扬团的精神,积极推动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最后,预祝2018年湖南大学赴永州市新田县帮扶社会实践指导博士服务团活动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