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测控专业班主任至军训场慰问军训

【 字体:
2018-09-07 14:48 陶哲 王英杰 阅读次数:


2018年9月5日,湖南大学2018级本科生军训迎来了第三天的训练,在完成了一整天的训练后,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仪器科学与技术系主任、测控1801班班主任何赟泽副教授、测控1802班班主任王洪金老师,一同到南校区操场慰问军训中的新同学,这也是两位班主任第一次与2018级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的58名新生见面。


在全营讲评收操后,测控专业两个班级的新生们在学生助理的引导下,整齐列队,站好军姿迎接两位班主任的到来。何主任熟练地在新生队列面前喊出口令,声音洪亮有力,随着何主任的口令,队列整齐划一。何主任也进行了自我介绍,同学们得知了何主任曾就读于国防科技大学,毕业后在部队服役并从事科研多年,复员后来到湖南大学任教,正在接受军训的同学们,顿时对曾是一名军人的何主任肃然起敬。


随后,何主任向刚刚进入大学的2018级新生们简要地介绍了电气院的历史与现况,帮助同学们认识了自己的专业。此外,何主任表示即将举办一场面向新生的专业介绍会,帮助测控系的新同学更全面深入地了解本专业。测控专业资源集中的优势,让同学们在今后会有更多进入实验室和到企业参观实习的机会,将在最大程度上帮助测控专业的同学提升实践能力。


对于同学们的军训生活,何主任也结合自身的从军经历,向同学们阐述了军训的意义和部队精神。何主任表示,军训是辛苦的,但无论是军人还是大学生,都要在军事训练中培养起自己的责任意识,为祖国做出贡献。最后,何主任希望同学们能在接下来的军训中注意身体健康、认真对待训练,展现出电气人的精神面貌,并且把军训中培养的好习惯、好态度带到今后的日常学习生活中。


此次慰问,让同学和两位班主任老师的关系更加紧密贴近,同时让同学们了解了更多与专业相关的情况,增强了同学们对学院和本专业的归属感,有助于同学们更好适应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