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随风飘扬的先锋

【 字体:
2018-09-13 15:06 秦若琳 阅读次数:


院旗飘过的地方,是我们大踏步前进的方向;院旗伫立的地方,是我们有归属的志气昂扬。手上紧握的旗帜,是引领,是传承;旗帜下的少年人,是意气,是担当。

“谁想做电气院的旗手。”“报告!”勇往无畏的第一声是少年的勇敢与坚定,也代表着少年对往后的承诺与责任。测控技术与仪器1801班的吕浩源,在这场九月的赴约里,去直面、去拥抱自己对无限可能的憧憬和渴望,在电气院的队伍里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位置。

成为电气院旗手的初衷,对于吕浩源来说最开始是对自己身高的自信,行进的电气院,汇成一条绵延的队伍,站在电气院最前面的他要让电气院看清前进的方向。而他对于旗手这个身份更深刻的感悟,则是旗手走在队伍的源头,代表整个电气院18级的精神气象,这是一种自我要求,更是一份莫大的荣耀。

“他们站着,我站着,他们坐着,我站着 。”旗手这个身份,带给吕浩源的不只是荣誉,更是要求和责任。“最初还是有些委屈的。”吕浩源笑称,“我们电气院的旗很大,很重。”而随着军训热烈地进行,他也豁然开朗,他对手中的那抹属于天空的蓝色电气院院旗有了熟悉的亲切感,同时院旗在他的手中也更加沉重。“我站在最前面,大家都能看到我,我代表着电气院18级的形象,我希望我能起到一个榜样的作用。”

旗手,正因为站在那个位置,所以有他执着的坚持,而正是这份传承的坚韧,电气院的这抹蓝,才能在天空中风雨兼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