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电气院:致被湖大“抢”走的你

【 字体:
2018-09-13 19:44 高仰捷家长 阅读次数:

当德智公寓10栋406宿舍门关上的一刹那,你明亮的双眸就那样定格在了我的心中。不忍回头,也不能回头,因为在这离别的时刻,我不能让你看到已经夺眶而出的泪水。

都说小鸟长了翅膀一定会飞,可真正把你留在千里之外的湖大,想到在家娇生惯养的你从此就要独自面对生活,我的心里仍旧是乱成一团,不舍得、不放心,一万种离愁在这北方的秋日里涌上心头。是湖大“抢”走我养育了18年的儿子。对湖大,我从收到录取通知书时的憧憬,变为离开时的埋怨,麓山湘水的记忆不再是诗和远方的浪漫。

然而,回晋开始继续朝九晚五生活的我,从早晨睁开眼到晚上睡觉,一直能源源不断地接收到来自于湖大的第一报道。从湖南大学、HNU麓山电苑官微,到电气院家长群中,借助辛苦的辅导员老师、学生助理、热心家长的电波传递,我看到了在军训中快速成长的你。从一整屏橄榄绿的身影中费力地寻找你,从一张张年轻坚毅的脸庞中乐此不疲地寻找你,成为了我们一天中最重要、最幸福的时刻。

看到了!看到了!我看到在家时房间乱成一团让人无处下脚的你,竟能把被子叠成“豆腐块”、桌子收拾得一尘不染;我看到在家时常在沙发上“葛优躺”的你,竟能站出笔挺的军姿、创出军训3天成功减重6斤的奇迹。这些,都是湖大给予你的变化。刹那间,对湖大的埋怨化做了无尽的感恩。湖大能给予你的,是我们做家长的无法给予的。

孩子,我们放心了。从此以后,放心你在湖大的熔炉里锤炼,放心你在湖大的海洋里搏击。孩子,在这里,我们为你送上三个希望,也是三个祝福,愿你成长为一棵顶天立地的大树,为家庭、为湖大、为国家撑起一方天空。

一是愿你千磨万击还坚劲,生活自理方面实现脱胎换骨。从自己洗衣服、叠被子、收拾房间开始,你已经实现了漂亮的转身。“一屋不扫安以扫天下”的古训一定要铭记在心,只有把自己的生活打理得井井有条,你的人生之路才能更加从容、更加宽广。

二是愿你不用扬鞭自奋蹄,学习自律方面实现无为而治。大学阶段的学习,将更加多元丰富,老师不可能像中学时“严防死守”,家长也不可能像在家时“虎视眈眈”,学习的主动性完全掌握在你自己手中。学什么、怎么学、学到什么程度,这些全要靠你自己来把握。自律的人才会更优秀,定计划、严落实、常反思,只有凭借高度的自律和自觉,你才能学有所成、学有所悟。

三是愿你蛟龙入海竞风流,社会实践方面实现能征敢战。有着在中学的学生干部经历,进入大学这片广阔的天地,相信在参与社会活动方面,你一定会如鱼得水、如鸟归林,投身到适合自己的社团中,充分展现活力和才华,为走向社会积淀力量。希望你要统筹好学习与活动的关系,齐头并进、实现双赢。

孩子,我们把你放心地交给湖大,愿你茁壮成长、早日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