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心怀“参军梦”--专访18级教官严心仪

【 字体:
2018-09-14 00:05 吴庆伟 阅读次数:

图片一.jpg

炎炎烈日下,一名身着绿色军装的女教官正在一丝不苟地为排面里的同学纠正军姿。“挺胸、抬头、肩膀放松……”,额头、鬓角上的汗珠清晰可见。她是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1703班的严心仪,通过湖南大学自训队的选拔和训练,她成为了电气院电自1807班和电自1808班的新生教官。

或许很多人心中都会有这样的疑问:一个女孩子为什么会加入自训队,每天顶着大太阳受这种罪呢?当被问到这个问题时,严教官说:“我本来高考的时候就想去考国防生,由于政策原因与国防生失之交臂。现在正好学校有这么一个自训队的机会,我立马就报名参加了。”

在参加自训队的过程中,严教官说自己收获最大的就是和队友的感情。“当我和队友一起练体能,一起跑三公里,一起坚持为同一个目标的时候,这个过程,相互陪伴,使我收获颇丰。大家都是怀着同一份军人情结来到自训队,一起相处。这个过程收获的友谊是最令人难忘的。”

严教官对于军训的理念是要做不令新生害怕的教官。“在端腿的时候,我会跟同学们开玩笑、让他们唱歌,在这种比较有趣的方式下,分散了他们的注意力,延长端腿动作坚持的时间,从而让训练更为有效;同时也让同学们的训练过程充满了乐趣,看到他们练得还挺开心的,我自己也比较有成就感。”严教官微笑着说道。

图片二.jpg

在谈到军训期间的感受时,严教官说带军训是一件特别累的事情,特别是她要踩着高跟的鞋子军训,很多时候也会有消极的想法,比如“不想带训了”之类的念头。但是当她看到新生们写的军训日记的时候,却又十分感动。她说会感觉自己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严教官认为,对于没有实现“参军梦”的同学,或者是想体验军旅生活、锻炼自己能力的同学,自训队是一个宝贵的机会。“我在训练的时候一度有过想放弃的消极想法,不想继续在自训队训练。可是想到在之后能够担任带训教官,教授新生们队列动作,也能锻炼自己的表达、管理各方面能力,我就咬牙坚持了下来。在自训队,不仅是练身体素质,更是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如果有“参军梦”的同学,这无疑是圆梦的最好机会。”

从去年作为新生参加军训到今年作为教官参加军训,我们可以看出严教官无论是身体素质还是自信程度、组织管理能力等都有了很大的提升。每一次的训练、每一次的讲话、每一次的欢声笑语,都会成为那刻骨铭心的记忆。我们也相信严教官能够不断朝着自己的梦想前进,电气院的军训工作也能圆满完成!

图片三.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