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测控1601:中秋团辅,谱写新篇章

【 字体:
2018-09-23 13:15 熊锐 王翔宇 阅读次数:

图一.jpg

2018年9月21日,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测控1601班于图书馆研讨空间6开展中秋团辅活动。测控1601班班委会在大三开学之际,在中秋佳节这寓意团圆的时候开展团辅工作,希望借此机会让测控1601班这个大家庭更加具有凝聚力,能够以全新的姿态迎接大三的学习生活。

活动伊始,王佳瑞同学准备了两个小游戏,分别是“词语接龙”和“蒙眼过路障”两个游戏。一来活跃现场气氛,同时又可以提高同学之间的互信与默契,大家都积极投身其中,当然也不乏一些游戏黑洞的存在,何宇翔同学未能完成任务,最终也逃不掉为大家表演节目的惩罚。

活动第二项是“燃烧压力圈”,王翔宇同学让同学们在纸上画上自己的压力圈并写上压力的来源。借这个环节引导大家勇敢的正视自己的压力,积极探寻减少压力的方法,不要让这些压力成为生活的累赘。其中陈生亮同学和大家分享到,他认为自己在日常生活中最大的压力来源于学习,如何提高自己的成绩是一个自己必须要面对的问题,其次就是单身对于自己来说也是一种压力。

王佳瑞同学表示,生活中各个方面都会产生压力,每个人都需要自己去面对这些压力,并且要战胜压力,从而更好的度过自己的大学时光。她认为合理的规划个人时间,对于一个人生活与学习来说是同样重要的。这次活动的第三个游戏是“时间陷阱”,希望大家在玩游戏过程中思考自己现在的时间安排,合理的规划好接下来的大学时光。

最后一个游戏是“遇见自己”,大家通过分享自己喜欢的动物来谈谈自己眼中的自己,以及他人眼中的自己,帮助大家更全面的认识自己、了解自己。在大家分享之后,班长冯英辉同学总结道,大家的压力来源于各方面,每个人都要积极面对,合理的安排好自己时间,让接下来的两年时光更加精彩也更加有意义,最后也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当山峰没有棱角的时候,当河水不再流……”在这动听的班歌声中,此次中秋团辅落下帷幕,测控1601班也将在新学期谱写新的诗章。

图二.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