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电气院:资助·感恩·育人——资助政策宣讲

【 字体:
2018-09-26 22:14 肖思宁 周智辉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为使入库生更加了解资助政策,电气院2016级生活股于2018年9月26日下午4:30于综合楼401举行了资助政策宣讲会。此次大会面向各班副班长、各班在库生以及想入库的2016级同学,此次大会有幸邀请到了电气院本科2016级辅导员韩炜老师、颜文槟老师,院资助负责人兼本科2015级辅导员付亚宾老师到场,并对对此次大会做补充讲解。通过此次大会,解决了同学们心中对于资助政策、资助范围、资助条件等方面的疑惑,同时,通过此次培训会,使大家建立了感恩意识和责任担当。

本次宣讲会第一板块由电气院2016级生活股副股长肖思宁主讲,主要从以下五大方面进行讲解。第一方面为资助政策体系,主要包括包含资助政策的意义、资助政策的主要内容以及申请条件和实施范围。第二、三方面为大家较为关注的奖、助学金的相关政策,通过这两部分的讲解,同学们明确了各项奖助学金的申请要求,同时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目标,为了能够获得奖助学金要更加勤奋刻苦。同时,在第三部分还为大家讲解了学校勤工助学岗位相关内容,大家对这方面也比较热情,可以看出来大家都是懂得替父母分担压力的好孩子。第四部分讲解了助学贷款的相关政策,通过对比校园地贷款和生源地贷款的各个方面,向大家展示了其各自的优劣。同时,在该部分重点强调了按时还款的信用问题,通过举例,让同学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了守信的重要性,同时再一次向同学们强调了要懂得感恩,在毕业工作以后要尽快还清国家为我们垫付的学杂费。第五部分就上一年度评奖评优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向大家进行讲解,避免在本次评比过程中出现同样的错误而影响自己的结果。

本次会议第二板块,电气院本科2016级辅导员韩炜老师针对毕业生在还款等方面出现的问题进行补充讲解,通过身边学生的亲身经历,再一次向同学们说明了毕业以后及时还款的重要性。

会议第三板块,由付亚宾老师针对前面的讲解进行补充说明。付亚宾老师将资助内容概括为以下11个字:通、奖、助、贷、勤、补、免、代、救、惠,简洁明了。

会议第四板块,同学们与老师、生活股成员交流讨论,答疑解惑,针对同学们不懂得问题进行细致讲解。会议在讨论中接近尾声。

通过此次资助政策宣讲会,是同学们了解到了党和国家对我们高校生的关怀,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馨,同时也明确了我们大学生的责任与目标,此次会议在同学们的讨论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