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电气院:第十二期E课堂长期志愿者招募面试顺利完成

【 字体:
2018-09-30 12:29 王昕 许惠 阅读次数:

2018年9月28日晚六点至十点,第十二期E课堂长期志愿者面试在湖南大学综合楼正式开展。据悉,此次“科技走进夕阳红-教老年人学习手机电脑E课堂活动”由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外联实践部联合湖南省图书馆、长沙市图书馆与home共享家共同举办,意在招募有责任心、勤劳诚恳、沟通能力强的优秀志愿者,以开展面向老年人的新媒体课堂。

活动招募阶段,热情的宣传吸引众多心动的同学填写报名表,外联实践部干事根据参与人数进行了前期分批工作,并以短信的形式通知同学面试。28日晚六点之前,已经陆续有同学来到综合楼313教室签到候场。候场期间,同学们入座后便开始查看E课堂相关材料、梳理对自我的介绍、面试官可能问出的问题,抓紧候场的时间对接下来的面试做着充分的准备。

面试开始后,引导员陆续分批将已签到的同学引领至各个面试教室,不同教室中已安排好外联部的干事作为面试官开展面试。进行面试的同学无不先礼貌地对面试官进行问好,然后端正坐下,开始自我介绍。各位同学精心准备的自我介绍中各有风采:老道的工作经验使人赞叹,丰富的活动经历令人信服,动情的生活诉说让人感动。无论是有条不紊、沉着冷静还是热情诉说、发自肺腑,都体现了同学们对与时代脱节又不愿被社会边缘化的老人真切的关怀,与成为志愿者与老人亲近交流、将温暖传递给老人的决心。

而后,面试官针对同学们以前相关的工作经验、对志愿服务的理解、应具备的服务品质以及志愿服务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同学们则根据自己的理解与体验进行回答。同学们各展所能,让面试官眼前一亮的回答不时出现。针对服务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同学们的回答或简明清晰,或细致认真,或考虑充分,或条理分明。同学们提供的各式各样的解决方法,充分体现了他们对志愿者活动的充足了解准备以及对服务老年人、与老年人流畅沟通、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的认真态度。

紧张的面试过后,面试官根据同学们的表现确定了E课堂长期志愿者名单。这些志愿者们将利用以后的周末时间,奔赴前往各个地点,用自己心贴心的服务为老年人带来青春的活力与心灵的抚慰,用耐心的电脑、手机教学给老年人带来知识的充实与世界的广阔,代表湖南大学以及社会青年群体传达对老年人精神层面的关怀。以真心关怀老人,以行动感召社会将是他们追求的目标。请大家多多关注后期活动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