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本科15级就业指导培训会

【 字体:
2018-09-30 19:26 ​陈明亮 孙翔德 阅读次数:


2018年9月29日中午,为了提升15级同学的就业意识和解决15级同学在就业求职过程的各种困惑,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15级本科生就业指导培训会在复临舍502教室顺利召开。


本次会议分为就业政策与常识分析与介绍、就业形势解读及未来规划、同学提问及解答总结三个环节。首先,付亚宾老师针对就业政策给同学们进行详细的分析与介绍。另外付老师针对从求职到签约,最终报到证的办理更改的就业流程,以及如需遗失补办等情况给同学们进行了详尽的说明。最后付老师提出了三个去:走出去,尽可能多地了解就业讯息;走进去,积极参加一些企业的宣讲会;听进去,细心了解各个企业的情况。鼓励同学们在求职的过程中主动出击,熟悉就业环境,积极与老师、同学、学长学姐进行交流,进而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单位以及岗位。



   接着,丛珊珊老师为同学们从与电气院专业对口的主要用人单位,目前各行业的就业行情,往届毕业生的就业走向等角度解读了目前的就业形势及未来规划。同时也对就业各方面的细节准备提供了讲解与建议。丛老师提出在面试的过程中,建立良好的时间观念,着装正式,举止礼貌,给面试官最好的第一印象。在求职的过程中,对面试的岗位以及企业有清楚的认识;对于自己也要有清晰的自我定位与认知。对于想找技术性特别强岗位的同学,丛老师细心指出同学应有一定的知识储备并最终寻找到契合自己的工作岗位。最后丛老师对于同学们就业单位的选择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建议同学们在自己求职到签约的整个过程中,希望同学们可以综合公司的未来发展前景,薪资待遇,企业价值观,工作环境等多方面慎重考虑,并最终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


提问环节同学们就岗位与专业对口与否,工作岗位目的性明确对于就业的影响等问题进行了踊跃提问,两位老师也是给出了自己的建议。老师建议同学们不要拘泥于自己专业的影响,对于自己喜欢的工作岗位要敢于尝试,建议如果自己找工作目的性不强,还是要尽可能多的了解其他岗位


本次会议为同学们解决了就业过程中可能遇到的种种问题,提高了同学们的工作的紧迫感与就业能力,也为同学们的就业提供了及时的建议与帮助。最后希望电气院15级的同学能够积极采纳两位老师的建议与分享,都能找到一份自己满意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