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电自1607:上下同欲,同舟共济

【 字体:
2018-10-01 17:05 陈万柯 阅读次数:

QQ图片20180930202147.jpg


为增强班级凝聚力,培养班级团体合作精神。2018年9月30日下午四点,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电自1607班在湖南大学图书馆研讨空间5开展了一次主题为“上下同欲,同舟共济”的班级团体辅导。


本次活动由电自七班副班长高唯乐策划和主持,并在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


本次活动从“小厨师”这一趣味游戏环节开始,在副班长的组织下,同学们全体围坐,然后由担任“小厨师”的同学挑选各种“食材”,也就是其他同学,来做“一道菜”。在这场游戏中,同学们了解了其他同学家乡的美味佳肴。在挑选“食材”时,同学们接触了不少自己交际圈之外的同学,促进了同学们相互认识和熟悉。


经过一段热身,同学们渐渐情绪高涨起来。在接下来的两个游戏“大树与松鼠”和“争做龙头”中,班级同学手牵着手,肩并着肩,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房间,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最激动人心的环节还是副班长精心设计的压轴游戏——“同舟共济”。每组同学“乘坐一条小舟”,即站在一张报纸上。面对大风大浪,路途越来越险,报纸不停地被折叠,同学们能否同舟共济,渡过难关呢?在游戏中,各组同学绞尽脑汁,摆出各种姿势来应对报纸面积不断减少这一困难,有的同学踮起脚尖,有的同学扭动身子给体型较大的其他同学让出空间,有些小组相互拥抱,相互支撑其他组员……游戏结束后,主持人让同学们分析自己的感受,让失败的组总结失败的原因,让优胜组讲讲成功的经验。副班长高唯乐总结道:“要做到真正的合作,每个人都应该做到为他人考虑,如果每个人都光想着自己如何能轻松,那么可能将对团队造成灾难性的损害。”


作为一个班级体,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同学们需要相互合作、帮助,集思广益才能解决问题。本次团体辅导活动培养了同学们在面对困难时互相帮助的品质,并提高了同学们积极思考、共同解决问题的能力。


QQ图片201809302022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