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电气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研讨会

【 字体:
2018-11-06 16:53  阅读次数:

    为有效开展学院本科教学整改工作,结合教学审核评估专家组的反馈意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学院于11月2日召开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研讨会。院党委书记黄守道、院长王耀南等院领导、各系主任、实验中心及教学办老师代表等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分管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的院长助理李勇汇报了专家组的反馈意见。专家组在教学审核评估期间对学院领导班子、学生代表进行了深度访谈,并走访了国家电能变换与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威胜集团,肯定了学院在本科教学及人才培养方面做出的工作,指出学院的办学定位与学校高度契合,且面向国家及行业需求。同时专家组表示仍存在通识课程的教学效果不佳,师生比偏低等问题。

学院领导班子同各系对专家组的意见进行了梳理总结,明确了下一步学院的本科教学提升目标及具体措施。与会的老师代表对专家组反馈意见也进行了探讨和交流,电气工程系主任许加柱建议学院应与国际、国内知名企业进行深度合作,建立实习基地,加强实践教学;控制科学与工程系主任肖昌炎提出任课老师应注重过程管理,在平时成绩上体现差异,激发学生上课积极性;实验中心主任马子骥表示为更好地开展实验课程,相关指导资料亟待更新;教学办主任王华表示各系应结合培养计划和学生实际学习情况,合理规划课程设置。

 按照专家组的反馈意见,结合学院自检自查,院长王耀南提出了三点整改措施:一是增强学院师资力量,出台相应文件向教学倾斜,鼓励中青年教师讲好课,同时学院将加大力度引进高层次人才;二是加快推动实验室扩建、改造计划,为学院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教学资源、活动场地;三是提升内部管理水平,建立不断提升学院本科教学质量的管理体系与长效机制。院党委书记黄守道对学院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把专家组的反馈意见传达到学院每一位教职工,做到人人参与评估整改;二要梳理出与各系相关的内容,进行研讨以找到问题的成因、提出整改的建议;三要各系及实验中心要借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契机,积极推动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工程,以教学质量提升促人才培养。

学院将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将“培养厚基础、宽口径的创新性人才”的办学定位贯穿本科教育始终,通过评估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不断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