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入学教育讲座暨三下乡宣讲会召开

【 字体:
2018-11-06 16:38 王伟 阅读次数:

undefined


11月5日晚,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于逸夫楼报告厅召开了新生入学教育讲座和三下乡宣讲会。参与此次讲座及宣讲会的有图书馆黄筱玲教授,本科2018级辅导员王克宇老师及其带队的调研实践团,本科2018级辅导员彭琪淋老师及其带队的支教调研团,“明麓”博士服务团以及2018级全体新生。


讲座之前,彭琪淋老师以电气院图书馆志愿活动最多为玩笑和“数据库”一词诙谐幽默地引出了此次黄老师的“科学利用图书馆”讲座。讲座伊始,黄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图书馆情况。“我校图书馆分布在一条中轴线上,一脉相承”,黄老师根据这条“中轴线”从建馆历史等多个方面详尽地介绍了各个图书馆以及主图书馆每一层的布局和功能。介绍完图书馆的基本情况,黄老师又从电子藏书、图书馆微博微信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图书馆的数据资源。接着,她向同学们介绍了新书闪借、分借通还等图书馆的特色功能并亲自操作教同学们如何使用图书馆目录。讲座最后,黄老师鼓励同学们一定要关注图书馆的各种通知、培训,将图书馆的线上资源有效地利用起来!


短暂的休息过后,张之亮主持召开了三下乡宣讲报告会。外联实践部部长赵晨首先介绍了近年来三下乡情况和支教调研团、调研实践团、博士团三支队伍,她说道:“三下乡活动不仅能使我们对专业知识更加了解,更能使我们获得许多在学校无法获得的东西。”随后,三支队伍的队长和代表队员依次从活动背景、活动意义、活动内容等方面向大家细致地介绍了各自的队伍的实践活动。其间,支教调研队队长感言到:“我们希望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专业技能为湖南怀化乡村的孩子们送去我们最真挚的祝福。”三支队伍均通过大量数据对过去展开的三下乡活动进行了汇报和总结,并用多个精彩的视频和风趣幽默的语言详尽介绍了各自队伍的成员组成和活动内容。讲毕,还通过同学提问环节使同学们对三下乡活动有了更清楚的认识。整个过程同学们都热情高涨,会场气氛轻松活跃。


undefined


彭琪淋老师分享了其带队了三下乡队伍过后的感言。她通过其带队三下乡队伍过程中感受到的种种温暖表达了其对支教以及这支队伍的热爱,并赠以陀氏的《卡拉马佐夫兄弟》中的“最要紧的是,我们首先应该善良,其次要诚实,再其次是以后永远不要相互遗忘”和同学们共勉。


最后,王克宇老师对此次三下乡宣讲会进行了总结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加入到三下乡活动中去。电气院的新生们将以此讲座和宣讲会为契机,高效合理地使用图书馆的线上线下的资源,努力实现图使馆的价值最大化,并积极参与电气院三下乡活动,传播“尽己所能,甘于奉献”的精神!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