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召开于歆杰教授教学经验交流座谈会

【 字体:
2018-11-13 10:11 黄伟妮郭斯羽 阅读次数:

 

 

 

20181112日中午,由教务处与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主办、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于歆杰教授教学经验交流座谈会,在外国语学院文化交流中心举行。于歆杰博士是清华大学电机系教研系列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电磁发射杰出贡献Peter Mark奖章、北京市教学名师奖、清华大学首届新百年教学成就奖和宝钢优秀教师奖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北京市科技新星,清华大学首门慕课、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和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电路原理”的负责人。

这次座谈会是教务处与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为切实帮助一线教师提高教学水平与教学质量而组织的活动。邓卫书记、教务处王文格处长、李勇军副处长等领导到会指导工作。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守道教授及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余位一线教师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助理李勇教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邓卫作了讲话,他首先对于歆杰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邓书记强调,应该让教师回归教学,作为学校,将创造更好的条件和氛围,来鼓励教学,让教学受到与科研一样的重视。随后,教务处的王文格处长、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黄守道书记分别从学校、学院的角度简要说明了近年来学校和学院在鼓励教师教学的相关措施与做法,就目前的一些瓶颈问题与于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之后,我院各专业任课老师与于歆杰教授进行了热烈的探讨。从日常教学评价,到教学效果的持续改进,从如何上好慕课,用好工具,到针对学生能力和水平的差异,在教学中如何实施教学手段,从具体课程教学进度的设置,到小班讨论课的推行,于教授都根据自己的亲身体验,给予了耐心的解答。整个会场自始至终都洋溢着轻松愉快而又热烈的气氛。

研讨会在老师们热烈的讨论中落下帷幕。李勇老师最后总结,感谢于教授的耐心解答,同时为老师们热情高涨投入教学的认真态度而感动,希望大家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多思考、多研讨、多总结、多交流,促进教学水平的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