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本科18级优班答辩顺利进行

【 字体:
2018-11-14 21:37 林晴 魏才红 阅读次数:


       2018
年11月13日下午,我院于东楼306开展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本科 2018 级优秀班集体答辩会,本科18级辅导员彭琪淋老师、王克宇老师作为评委出席本次答辩。



答辩开始,各个班级陆续进行展示,分别就班风、学风、寝室等方面的班级建设成果以及目标展望展开,对班级文化、班级精神等方面进行阐释,展现出各自班级学习氛围、文化特色、管理制度等方面的申报优势。其中,电自1802班答辩过程表现突出,讲稿逻辑清晰,演讲铿锵有力,受到老师的表扬。经询问,他们是在本班学生助理的指导下多次演练,准备充分,才达到如此现场效果。电自1808班寝室挂牌率高,班级寝室均为文明以上。自动化1804班班级活动丰富多彩,经常开展班级全体成员以及学生助理们共同参与的团建活动,这样意蕴丰富的活动成为他们之间的约定。



初次参与优班答辩,各个班级都存在经验不足的情况,在答辩展示以及申报表格填写上,或多或少都存在一些不足。对此,两位辅导员老师分别针对各班情况给出意见与建议。班级答辩主要存在的不足如下:一是应把握好5分钟的答辩时间,在事先把控好PPT页数以及发言稿字数;二是在PPT制作上应统一风格,将数据统计后直观呈现,图文结合,凝练班级特色;三是讲稿内容应与PPT相辅相成,讲解人应注意演讲技巧;四是在申报表格填写上应调整好字体格式,使表格内容清晰美观等等。


夜色渐晚,优班评选也告一段落。各个班级锋芒初露,各班负责人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为班级争取荣誉,这是对他们答辩能力的一次考验,同时也是一次学习的机会、一次经验的积累。相信各个班级都有所收获、有所反思,为以后争当十佳班集体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