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电自1603:情暖寒冬,直面未来

【 字体:
2018-12-30 22:05 陈奕方 杜晓彤 阅读次数:

2018年12月29日,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603班在南校区图书馆研讨空间5组织开展了一次以“情暖寒冬,直面未来”为主题的团体辅导活动。本次团辅活动的主要目的为协助班级同学发掘自己各方面的特质与能力;帮助同学们学习如何与集体成员融洽相处;增强同学们的感恩意识;提高同学们的整体素质、抗压能力和时间管理能力。


此次团辅活动由电自1603班全体班委组织,分为两个部分——集体游戏和观看影片。


集体游戏部分由两个游戏——“猜数字”和“你来比划我来猜”组成。第一个游戏“猜数字”,是要同学们围成一圈,然后依次在一定范围内猜一个数字,可选范围随游戏的进展而缩小。随着范围的缩小,气氛也随之变得紧张活跃起来。最终猜中数字的同学要接受面不改色生吃一片柠檬的挑战。第二个游戏“你来比划我来猜”中,延续了上一年的传统,同学们依然很卖力地表演和猜词,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大家的配合默契十足,场中不断出现令人捧腹的表演和词汇,一个个脑洞大开的猜测引得场中欢笑声不断,团辅气氛不断升温,35个人的心又近了一点。四轮比赛过后,副班长黄漂逸为用时最短的队伍发放小礼品。



游戏活跃了团辅的气氛,大家都对之后的活动项目跃跃欲试。


在观看了以励志、感恩为主题的短片之后,彩蛋环节开始了。同学们纷纷拿出事先准备好的明信片,放进一个“抽奖箱”里,而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则藏在身后。大家依次在箱中抽取一张明信片,明信片的主人就为你送上他的礼物。


因为是随机抽取,每个人都不知道谁能得到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自己将要获得什么礼物。为了给抽到自己的“有缘人”一个惊喜,有的同学自制了颜值与口味并存的水果酸奶捞,有的同学则提前网购了自己最爱的一本书作为礼物,还有同学准备了可爱温暖的毛绒玩具……空气中洋溢着欢声笑语,惊喜与感动并存。


本次团辅中,大家收获的是欢乐,是和同伴们一起合作的默契。在离家千里的长沙,班级是同学们另一个疲劳心灵得以小憩的港湾。辞旧迎新,2019年即将到来,愿电自1603班的同学们充满能量,重整旗鼓继续前行,在新的一年里找到真的自我,获得更大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