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主题教育活动之 “中国梦•家国情”获奖作品公布

【 字体:
2019-03-10 23:06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增强学生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力践报国之行,学院特在寒假期间举办了主题教育活动之“中国梦·家国情”作品征集。

  作品要求内容紧密围绕“中国梦·家国情”的活动主题,内容积极向上,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彰显家国情怀,反映新时代祖国发展、社会进步、家乡变化,展现积极向上的生活状态以及和谐美好的生活愿景。如:反映优秀传统文化的新年习俗、家乡特色风俗;新时代下社会、家乡的美好变化与生活瞬间;反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孝敬父母长辈的感动时刻。

    我院各班级积极响应,直至活动作品提交截止日期2019年2月28日,共计收到作品50余份,特成立专家小组进行无记名评选,评选规则主要依据以下三条:

1、主题分数:作品是否紧密围绕“中国梦·家国情”的活动主题(30分);

2、角度性分数:作品是否积极向上、体现创新性和特色性(10分);

3、意义与价值:作品自身水平与价值,能否起到反映家国情怀、社会发展、美好生活等宏观意义,作品宣传价值,即作品宣传影响度(10分)。

经评选,共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创意奖1名和优胜奖若干名。名单如下:

一、 一等奖作品(1名)

2017级硕士5班 石博(作品名:我眼中的家乡)(类型:图文)

二、 二等奖作品(3名)

1、2018级硕士2班 庄炜鹏(作品名:蒸蒸日上)(类型:图片)

2、2018级硕士3班 彭政(作品名:中国梦·家国情)(类型:图文)
3、2017级硕士1班 刘志谱(作品名:江山如此多娇、湖大之春夏秋冬)(类型:图片)

三、 三等奖作品(5名)

1、2018级硕士4班 邹翔(作品名:雨水衔春逢佳日,亥年欢喜闹元宵)(类型:图片)

2、2018级硕士5班 吕佳午(作品名:家乡的雪)(类型:图片)

3、2017级硕士10班 卓彬彬(作品名:老人的88岁大寿)(类型:图片)

4、2017级硕士2班 张思敏(作品名:年夜饭)(类型:图片)

5、2017级硕士8班 张佳杰(作品名:晨曦雾霭、海角天涯、活成树的模样、日照西山、树影婆娑、岁月静好)(类型:图片)

四、 创意奖(1名)

2018级硕士7班 彭永志(作品名:中国梦·家国情)(类型:视频)

所有获奖人员包括优胜奖均颁发奖状,其中,一、二、三等奖获奖者还有精美小礼品。奖品如下:

一等奖:五彩(蓝牙、闹钟、音乐)小音响 (带湖南大学logo)

二等奖:定制 U盘+钢笔

三等奖:定制钢笔

后续会通知获奖人员领取奖状和小礼品,并在微信公众号上对优秀作品进行推送,敬请关注。

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