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测控1601:总结,走好大学每一步

【 字体:
2019-03-10 23:19 熊锐 阅读次数:

7860


2019年3月10日,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1601班于图书馆研讨空间开展学期总结大会,此次会议以“总结”和“前行”为主题。测控1601班全体同学参与其中,湖南大学在读研究生李文博同学和测控1501班肖敦玺同学受邀参加此次会议,班长冯英辉支持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冯英辉同学代表测控1601班全体同学对李文博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全体同学送上新春祝福。他首先就大三第一学期班委会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对以后的工作方向以及工作重点向同学们进行了阐述。他指出测控1601班在上学期“班风建设、寝风建设、学风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果,班级整体挂科率明显下降,文明寝室挂牌率显著提高,班级团日活动和志愿者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他还表示目前是大家决定未来发展方向的关键时期,大家要明确目标,无论是“保研、考研、留学还是就业”大家现在就要开始准备,珍惜时间为目标而不懈努力。


测控1601班团支书陈皓同学关于上学期团支部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与思考,他指出目前全班22人共团员22人,入党积极分子8人。故目前团支部工作的重点依旧落在同学们党团知识的学习上。


随后各班委对上学期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学习委员计志勇指出上学期测控1601班初修挂科率达到23.81%高于电气院2016级年级初修挂科率,本班补考后挂科率为4.76%。副班长王佳瑞表示上学期优胜寝室挂牌率达到66.7%,文明寝室挂牌率达到100%。冯英辉表示“学风建设”和“寝风建设”依旧是以后班级工作的重点和落脚点,也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搞好“学风建设”和“寝风建设”。


最后,李文博同学受邀为同学们讲解保研以及考研的相关政策。李文博同学向大家讲解了保研的相关要求以及加分项,并分析如何选择合适的学校及导师,指导大家如何去查询各学校保研或者考研的要求,以及如何去为保研和考研准备。针对考研的同学,他指出大家要明确自己的目标并了解所报考专业的要求,然后再根据学校的要求去准备,合理的规划自己的时间。肖敦玺同学根据今年考研和保研的实际情况进行了补充,强调考研重在坚持。


      冯英辉总结到,此次班会一方面是总结上学期大家在学习生活中取得的成果与不足,更重要的是帮助大家明确未来的方向,督促大家向着自己的目标而努力。希望大家把握时间,用青春的汗水谱写最美的诗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