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电气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入户结对帮扶工作顺利展开

【 字体:
2019-03-19 17:02  阅读次数:


317日,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控制系支部梁桥康书记、仪器系党支部郭斯羽书记、电气系党支部姜燕副书记、机关党支部周莉书记、实验中心支部王敏书记5位支部书记积极响应学校定点扶贫的要求,到湖南隆回县白水洞村进行结对帮扶工作。为进一步做实精准扶贫工作,自今年起,我校在职教工党支部将全面参与定点扶贫工作,针对我校驻点帮扶村隆回县白水洞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贫困边缘户开展结对帮扶,提升白水洞村整体脱贫攻坚成效,真真正正地将湖南大学的扶贫温暖送到白水洞村。




当天早上7点,梁桥康书记等5位同志随队出发,历经6个小时车程,下午到达白水洞村。到村后,我校派驻隆回县挂职干部曹鏐、驻村干部、白水洞村书记康添慧热情地接待了我们,并在村会议室举行了见面会及情况说明会。会上,曹鏐对全村的情况做了简单的介绍。




会后,各支部书记入户走访,深入结对帮扶户家中了解实际情况,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也为孩子准备了文具、本子等学习用品。用拉家常的方式了解他们的需求、子女教育情况以及对未来的打算。同时从政策、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等方面向帮扶户征求了意见,并对精准扶贫政策进行了宣讲,为他们如期脱贫提出了建议。




晚上,各支部书记再次在会议室碰头,大家对下午的走访情况做了一个简单的分享,互相交换了结对帮扶户反馈的意见,并对如何进一步做好做细结对帮扶工作交流了看法。


据了解,电气学院高度重视定点扶贫工作,在出发前召开了结对帮扶工作动员会,为此行做了周密的安排。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陈军主持,院党委书记黄守道教授出席了会议并讲话,梁桥康等5位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黄守道书记在会上首先强调了定点扶贫工作的政治性和重要性,要求各支部书记一定要按照学校部署和学院要求,将扶贫工作落实、落细、落小。然后,陈军副书记介绍了学校关于结对帮扶工作的方案及要求,与各支部书记完善细化学院结对帮扶的具体实施方案。最后,各支部书记在会上做了表态发言,支部书记纷纷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精准扶贫的战略,按照校党委邓书记的要求,把扶贫工作作为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聚焦科技扶贫提质增效,结合校情本职,谋划长远发展。




结对扶贫当天晚上,各教工支部书记再次在会议室碰头,大家对下午的走访情况做了一个简单的分享,互相交换了结对帮扶户反馈的意见,并对如何进一步做好做细结对帮扶工作交流了看法。


面对扶贫工作,各位书记深有感触,梁桥康书记现场分享道:

山路崎岖扶贫结对决心坚;

云雾仙境花瑶兄弟喜开颜。

山青水秀金山银山策致富;

梯田层叠湖大扶贫举措多。

民风淳朴致富道路重产教;

行十半九一鼓作气频捷报。


通过这次入户扶贫帮扶工作,进一步密切了与结对帮扶户的关系。从今年起,教工党支部将全面参与定点扶贫工作,针对我校驻点帮扶村隆回县白水洞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贫困边缘户开展结对帮扶,提升白水洞村整体脱贫攻坚成效,真真正正地将湖南大学的扶贫温暖送到白水洞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