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电气学院黄守道书记到白水洞村定点科技帮扶

【 字体:
2019-03-21 15:01  阅读次数:


3月20日,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守道教授一行三人,积极响应学校定点扶贫的要求,到湖南隆回县白水洞村进行精准科技帮扶工作。为进一步做实精准扶贫工作,现场实地考察并确定水电站建站方案,真真正正地将湖南大学的扶贫温暖送到白水洞村。



由湖南大学驻村书记康添慧带领三位教授实地察看白水洞村5个电站,通过察看设计、安全监测、蓄水安全鉴定的情况,认真查阅了相关资料,通过认真充分的讨论后,认定白水洞村水电站工程的建站方案满足相关规程规范要求。



黄守道教授、罗德荣教授考察周朋、岩儿塘等水利资源,现场充分研讨建站意见,初步确定电站建设地址为白水洞村岩儿塘片区溪流。目测流量为0.2立方米/秒,地势陡峭,在不影响景观的地段选择60米落差,敷设30厘米直径的管道,用变速恒频技术建一个微型发电站,功率为90kW。据了解,岩儿塘溪流常年水流不断,根据这个情况,年有效发电时间可能达到6000小时,年发电量为54万kWh,全部上网的话年收入16万元,也可以作为崇木凼的照明和亮化工程供电,或者直接为居民供电,让村民直接受益。对于加快农业现代化,改善生态环境,促进区域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水是生命之源,发展之要,生态之基。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兴水惠民”决策部署,是加快推进水利发电工程建设的一项举措,是白水洞村民多年的夙愿。以科技扶贫带去湖南大学的关怀和脱贫攻坚的期待。让白水洞村民能致富、稳得住,真正把水电站建设成效益可观、人民满意的科技扶贫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