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我院7位教师受邀在第六届全国高校电气类专业教学改革研讨会作报告与主题交流

【 字体:
2019-06-12 17:07  阅读次数:

       529-31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气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昆明理工大学电力工程学院承办,南京师范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等单位协办的第六届(2019)全国高校电气类专业教学改革研讨会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教育部高教司领导、电气类教指委委员和高校教师代表等众多国内专家和教师会聚一堂,共商高校电气类专业教学改革大计。我院7位教师在研讨会上作报告和主题交流。 

       教育部高等学校电气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我校国家电能变换与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罗安院士受邀参会,并围绕“多梯多维度培养创新型大国工匠教育方法与实践”主题做了大会报告,分享了湖南大学电气专业近年来通过“三梯度四维度”培养“五有”创新型大国工匠的教学改革经验与成果。

谭阳红教授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课堂教学“特邀报告,谭阳红教授向参会的老师分享了《电磁场》课程教学的亲身体验:如何转变观念,以学生为中心,将教书变成教学,让学生乐学、会学、学会;如何在教学过程中实现对学生能力的培养,选择教学内容、设计教学环节、引入多种考核方式。课程内容紧密联系生活实际,理论与实践结合,原理与实例并重。 

 帅智康、马子骥、温和、许加柱、王华等教师分别做了分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