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菁才电气·朋辈相伴"电气院学生助理培训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 字体:
2019-07-03 18:57 林晴 沈逸冰 阅读次数:


       7月2日下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助理培训启动仪式于院楼224报告厅顺利举行。院党委副书记陈军老师出席启动仪式并主讲培训第一课,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辅导员助理吴庆伟主持。


启动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辅导员助理钟瑞同学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他提到,因为学生助理是新生最先接触的一批人,因此时常感觉责任重大。同时他也勉励学生助理要调节好自己的情绪,用微笑来面对每一位新生。


新生辅导员马越结合自己之前做学生助理的经历向在场的学生助理提出了一个问题,那就是为什么要做学生助理。他指出,最根本的原因一定是因为热爱。同时他也祝福所有学生助理所经历的都是自己所热爱。



接着,院党委副书记陈军为学生助理主讲培训第一课。课上,陈军围绕着“我们该给新生怎样的引导?”这一主题,首先对新生助理的职责做了阐释。他提到,新生助理所要做的并不仅仅是带军训这么简单,更为重要的是要给初入大学的高中生们一个正确的思想引领,一个正确的三观传递,一个正确的价值塑造。然后从思想引领、学业指导和生活关爱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我们应该如何培养新生。最后,陈军指出,希望学生助理团队能够充分发挥“拼搏、奉献、和谐、快乐”的电气精神,把新生引领成为热爱祖国、热爱校园、热爱知识的优秀的学生,让新生尽快融入到电气院这个大家庭。


最后,启动仪式在整齐的校歌中落下帷幕,同时也标志着电气院学生助理培训活动正式开始。据了解,“菁才电气·朋辈相伴”学助培训活动是电气院的优良传统,旨在秉持着“传、帮、带”的基本理念,建设一支优秀的学生助理团队以更好地完成新生入学相关工作,为学院培育新一批高水平人才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