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智能电网优化与控制学科创新引智基地2019年夏季国际研讨会顺利举行

【 字体:
2019-07-01 09:10  阅读次数:

 

201962023日,智能电网优化与控制学科创新引智基地2019年夏季国际研讨会于中国长沙顺利举行。会议由湖南大学主办。国内外相关领域的60余位专家、学者、研究生以及企业界人士参加了研讨会。此次研讨会围绕智慧能源与电力系统的数学模型进行学术探讨,旨在交流国内外研究者在该研究领域的新进展,为弥合研究理论和实践之间的鸿沟做出贡献。

本次会议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由湖南大学李勇教授主持。首先,会议主席、湖南大学教授、长沙理工大学校长曹一家教授致辞,欢迎各位学者参加本次会议。紧接着,俄罗斯科学院能源系统研究所 Denis Sidorov 教授作了题为 Basins of attraction of nonlinear DAE equilibrium points: stability, branching and blow-up 的学术报告;国家电网周二专教授作了题为 Digital Twin and its Application to Power Grid Online Analysis 的学术报告;多特蒙德大学 Ulf Häger 博士作了题为 Curative congestion management in transmission grids 的学术报告;河海大学孙永辉教授作了题为 Robust Dynamic State Estimation for Power System Against Model Uncertainties and Outliers 的学术报告;长沙理工大学蔡晔博士作了题为 Cyber-physical power system modelling and simulation based on the topology 的学术报告。

会议第二部分由俄罗斯科学院能源系统研究所 Denis Sidorov 教授主持。俄罗斯科学院能源系统研究所 Daniil Panasetsky 博士作了题为 Power flow calculation program for hybrid AC/DC networks 的学术报告;中国农业大学杨德昌教授作了题为 Energy Internet Planning of User Side based on The Energy Router 的学术报告;多特蒙德大学 Jonas Maasmann 博士作了题为 Methods, concepts and behavior of grid supporting charging infrastructure 的学术报告;中南大学马俊杰博士作了题为 Analysis and Monitoring of Sub-synchronous Oscillation in Wind Farms 的学术报告;俄罗斯科学院能源系统研究所 Aleksei Zhukov 作了题为 Mathematical methods of wind generation and power demand forecasting for modern power systems 的学术报告;湖南大学李勇教授作了题为 Hybrid AC/DC Network for Efficient Integration of Renewable Energy 的学术报告。

每场学术报告后,参会人员就该报告的研究前景、方法优势所在、数据的收集处理、方法细节、中外模式的对比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智能电网优化与控制学科创新引智基地2019年夏季国际研讨会的顺利举行,对我校“111”创新引智基地的人才培养、团队建设与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工作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对智慧能源与电力系统的数学模型的研究进展与智能电网的快速发展也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曹一家教授致欢迎辞

 

 

与会人员

 

 

多位学者作学术报告

 

 

与会人员讨论

 

 

主要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