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三下乡”特色主题活动第三次会议顺利举行

【 字体:
2019-07-16 23:44 董凯元 陈沁馨 阅读次数:


7月14日下午16:00,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三下乡”特色主题活动团队第三次会议于电气院院楼举行。队长向鹏飞组织召开本次会议。会议内容主要是时间的安排、以及确定支教和调研的初步内容。会上,团队的成员通过讨论,提出了细节上的许多问题,并找到合理解决方案,为后期工作的顺利进行打下基础。


会议伊始,团队成员对“支教”与“调研”两个主要任务进行了时间分配,并细化了每天的课时的时间安排,保证了授课时孩子们的专注度。接着,成员们分享了每人前期撰写的教案,并对每个教案进行了细致的修改与课时时长的确定。如何让每个孩子都能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去、做好素质拓展内容是团队“支教”方向的关键。团队中每个人各抒己见、关注细节,不断完善教案中的问题。


针对每一方面的课程,团队成员通过讨论罗列出一系列需要的教具,并在会议结束后一同进行了选购。讨论过程中每一位成员都积极参与其中,查缺补漏,使即将开展的课程更有趣味性、生动性,保证了之后活动的有序性。



接着,团队成员针对不同的调研对象重新商议、修改了调研内容,初步确定了调研问卷的形式、调研方式,为调研项目的顺利进行提出了多种可行方案。


最后,带队老师马老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其他实践团队的活动进行情况,分析总结了各团队的优点和不足之处,强调本团队可以采用多种宣传形式,如拍摄vlog、mv和宣传片来助力当地旅游资源、发扬当地传统文化、改善教育现状,而马老师带来的一系列专业设备也让别样的特色宣传成为可能。


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前期团队的不懈努力终于有了回报。特色主题活动团队获得了由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社制作的“七彩假期”活动包,而之前申报的“一带一路”专项实践活动也有了结果,大家也将开启一段全新的实践之旅。会议结束后,成员们一同激动地打开包裹,发放的物资也都是团队在接下来工作中所需要的。


特色主题活动团队也将本着“为农村留守儿童、随迁子女带去欢乐、知识和梦想”的原则,一直携手同行,一起书写美好记忆。不断努力,甘之如饴,最后满载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