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三下乡”支教调研团第三次会议召开

【 字体:
2019-07-17 01:07 田冰冰 张恬 阅读次数:


2019年7月12日下午,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三下乡”支教调研团于校图书馆研讨空间开展了本次实践活动的第三次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对各小组的分工完成情况进行汇报,二是对支教的课程内容进行初步试讲并由团队成员对课程的完善提出建议。此次会议,团队成员们积极参与,整个过程讨论声不绝于耳,会议紧张却又活泼地进行着。

会议第一阶段是由各小组分工完成情况的汇报。首先是支教组对负责的家校联系群情况进行说明。7月10号支教调研团宣传在红网靖州上线,家长们获悉此次活动,家校联系群开始逐渐迎来了家长们。对于家长们的提问,支教组负责人认真耐心回答并和团队成员共同斟酌家长提议。其次,后勤组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具体行程规划和相关物品的准备事宜,列出详细的物品清单,与团队成员交流对于每项物品的具体采用情况。接下来,调研组制作的调研问卷已经完成并表示对队长的问卷中问题设置建议将会及时进行修改。紧接着,文案组已完成前期招生文案的撰写,并开始着手准备接下来的文案。最后,由宣传组就本次支教调研活动的宣传方案进行简单说明,提出了关于宣传方面的要求。




会议第二阶段,是支教课程的试讲。第二阶段初始,章宇航同学指出了队员们在教案撰写中的格式问题,希望大家在工作中注意细节。在课程设计中,团队成员们既考虑了对小朋友们的知识拓展也思考了小朋友对知识的理解程度,从而确定自己的教程内容。按照课表顺序由相应的课程负责人进行试讲,其余的团队成员聆听每一位课程负责人对自己课程的讲述,并就讲课内容的难易程度,与小朋友的互动程度提出明确的建议。有些建议十分新颖,例如可以通过课堂小奖励增加小朋友对课程的参于度,让小朋友更专注与课堂。试讲让课程负责人意识到课程教案的不足,为更好的支教课堂打下基础。

会议最后,队长胡曼筹和副队长章宇航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为每个小组分配接下来的任务。这个夏天的精彩正在一步步的走来,队员们用饱满的热情与夏天挥手,希望能够给孩子们带来更多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