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电气院:“三下乡”特色主题活动团队到达调研地点

【 字体:
2019-07-18 22:42 庞海玲 陈沁馨 阅读次数:


历时近6个小时,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缘聚湖湘 助力小康”三下乡志愿服务团队于718日凌晨到达怀化车站。再经过四个多小时的车程,顺利抵达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寨牙乡岩脚村开展特色主题活动。团队将开展为期5天的田野调研,期间将进行实地走访、志愿帮扶以及留守儿童关爱等活动。



岩脚村曾经是一个贫困村,该村距离寨牙乡中心还有一定距离,交通较为不便。2016年该村全村脱贫,这得益于近年来精准扶贫政策的支持以及当地村民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对旅游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该村目前以村中心地带为基础和依托,开发建设了“岩脚侗寨”民俗文化风景区,宣传侗族文化,积极发展基础设施,吸引广大游客的到来。据了解,明年该村将会建成由靖州县城往返村落的公共交通客运班线。届时,游客的到来会更加方便,这将极大地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和民生的改善。



团队抵达岩脚村之后,顾不上休整,立刻马不停蹄地投入到调研活动中来。团队分为两支小分队,一队成员深入到村民中,到村中老人聚居乘凉的地方和老人拉家常,初步了解全村的情况;另一队成员则向村中的学龄儿童的监护人宣讲资助政策,包括我校的奖助贷、勤补免、通惠偿政策,以及国家为支持教育相对不发达地区学子专门制定的国家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等惠民政策,旨在让岩脚的孩子们及家长能够靠前了解信息,真正让国家的好政策落到实处,落到人民群众中。我校坚决贯彻党和政府对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不让任何一个诚实而勤奋的学生因经济原因而失学”,是湖南大学对全社会的庄严承诺。



在岩脚的第一天,团队成员感受到了这里淳朴的民风和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在今后的日子里,团队成员将一如既往地“为孩子送欢乐,为村民谋幸福”的初心,携手同行,在岩脚的这片土地上传播热情,传递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