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广东电网暑期实习顺利启动

【 字体:
2019-07-17 01:30 陈弈方 杜晓彤 阅读次数:

 

 


    7月16日上午9:00,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赴广东电网实习队19名队员于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培训与评论中心参加实习集中培训大会,本科2016级辅导员韩炜老师、颜文槟老师带领团队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结束后,19名队员被分派到珠海、汕头、东莞等19个广东电网分局,开始为期19天的实习生活。


      会议伊始,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网、省公司宣传片。通过观看影片,团队对广东电网的企业形象、电网人的活力与情怀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


    而后,广东电网人力资源部副主任贺红星分别从广东历史文化、电网公司概况、人才培养计划三个方面进行讲话。贺主任强调:“去年习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曾对广东提出了“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明确要求,而电力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电网公司更是要肩负起改革与发展的责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全国最好世界一流省网建设,力争推动公司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



    讲到公司发展前景,贺主任说人才引进是创新与发展的核心。广东电网公司现阶段的目标是:以一流人才队伍助力,创建全国最好世界一流省网企业。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由此可见广东电网对引进人才工作的重视程度。“我们公司对员工职业生涯进行全过程管理,将会继续推进形成青年‘人人都能成才,个个皆可出彩’的局面。”


    接下来由广东电网公司设备部副主任顾温国对广东电网公司电网科技前沿技术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对公司电网概况、公司创新体系、公司科技创新成效等方做出了更进一步的说明。顾主任引用大量具体数字,介绍了近年来广东电网各个方面上的突破,充分体现了电网科研人员处事严谨认真的态度。


      会议进行下一项议程,由广东电网公司人力资源部的彭杰科长宣读暑假实习须知,明确了实习纪律要求以及安全要求。


    实习集中培训会议结束后,根据实习单位的安排,我院实习队19名队员由各供电局实习工作负责人带领,乘车前往实习供电局。通过本次暑期实习,队员们将详细了解毕业生就业状况和当前就业形势,明晰电网公司的用人需求,按照对大学生的能力素质要求来要求自己,对人生进行下一步的规划,争取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