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德智园“浓情中秋,情溢我湖”中秋节主题活动顺利展开

【 字体:
2019-09-14 23:18 王凡硕 应宇轩 阅读次数:


“一年一中秋,圆月圆相思。”2019年9月13日,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和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在德智园学生公寓食堂外共同举办“浓情中秋,情溢我湖”中秋节主题活动。正值佳节,赏月吟诗,猜谜对令,笑语欢声为德智园增添了一份温馨。


夜色渐深,活动正式开始了。帐篷上的彩灯和红灯笼分外醒目。活动共4个游戏,可通过完成游戏获得抽奖的机会。


第一个游戏是飞花令。同学们两两对战,轮流背出含有指定的中秋关键词的诗句,不能背出者输掉比赛,获胜者将得到奖券。“尺素传真情,一信抵万金。”同学们展示出了自己丰富的诗词储备。一句句诗词,在明月之下,夜风之中,笑语之间,横生雅趣,展现出了中国传统诗词文化的独特魅力与隽永芬芳。


第二个游戏叫做“谁吃到了芥末”,这是一个四人游戏,每个人都要吃一块月饼,而其中有一块是涂了芥末的。四个人需要发挥自己的表演天赋,假装吃到或者没有吃到芥末的样子,最后如果指出了真正吃到芥末的同学,吃到芥末但是并没有被指出的,或者没有吃到芥末,但是通过自己的表演使其他人认为自己吃到芥末的人就算获胜,都可以获得抽奖券。在场的同学们都对这个游戏产生了极大的兴趣,纷纷加入到游戏中。许多没有吃到芥末的人也主动尝试了芥末味的月饼,虽然吃完后都流露出了痛苦的表情,但是他们表示,能吃到这种怪异口味的月饼,还是很值得纪念的。



第三个游戏是猜灯谜。一条条灯谜挂在绳上,有诗词佳句,有成语谜题,还有湖大校史和各种趣味知识。回答正确即可领取奖券。这是知识与智慧的综合挑战。有人苦思冥想,有人轻松作答,大家充分运用自己的聪明才智,一条条灯谜被剪下,一道道谜题被破解。流连其中,大家感受到了这项“古老“的中秋活动的乐趣。


最后一个游戏是爱要“说”出来。中秋佳节,寄予情思。在贺卡上写下自己对朋友,对家人,对重要之人的心里话,由工作人员以照片、实物等方式送达。很多同学都身处他乡,对远方之人怀有思念,对近在咫尺之人亦有倾诉之语。一段文字,一段祝福,写在纸上,浸在心里。


夜色渐晚,活动也接近尾声。同学们获得了奖品,也收获了乐趣与快乐。时代在变,社会在变,但传统文化与传统美德从未远离人们的生活。轻松愉快的活动,也传承着文化,彰显着民族团结,为共同构建学校、家庭、社会的良好氛围做出贡献。情暖中秋,情溢我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