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测控1902主题班会:爱国奋斗进行时,建功立业新时代

【 字体:
2019-09-20 19:49 谢阳 阅读次数: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到来之际,测控1902班于918日在研究生院楼B204举行了以“爱国奋斗进行时,建功立业新时代”的主题班会。

班会开始,宣传委员谢阳负责主持,首先介绍了2019这一重要的时间节点,建国70周年,随后阐述这个伟大周年所蕴含着的爱国奋斗意义,并将意义与当代青年人紧密结合,讨论了时代新青年应具备的理想与使命。

班会第二项,团支书董一隆带领同学们一同回忆和追忆祖国70年来的变化。天翻地覆慨而慷,13个五年计划让中国走出封锁,走出贫穷,走向开放,走向复兴。当谈到1971年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1978改革开放,2001年中国进入世界贸易组织,2008年北京奥运会,以及如今中国5G领先世界,同学们无一不热血沸腾,神情激扬。紧接着,团支书邀请同学上台发表自己的感想,同学们也踊跃发言。其中,李智坤同学说:“回顾了祖国的强大过程,十分激动,感想也挺多的,就是特别想为祖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吧。”

班会第三项,班长庄若冰发表演讲,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把氛围带到了一个新的高潮。随后,班长组织同学拿出一张纸,让同学们写下自己的中国梦。然后,将它们汇聚在一起,组成了一个微型的中国梦。班长最后自信又幽默地说道:“也许,不久以后,就会有无数人感慨在这间教室里走出了30位人才。”

班会结束,谢阳同学总结大会。江山留胜迹,我辈复登临。爱国留存于心,奋斗具化于行,时代的舵桨交接给我辈青年,建功立业是理想也是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