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电气院:风雨洗礼过后,阳光会在前方——记1907辩论队

【 字体:
2019-09-22 22:40 陈雨 阅读次数:


9月21日,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迎来了2019年新生杯辩论赛第一轮比赛。在晚上7点,测控1班与电自7班以代沟主要责任在长辈还是晚辈为论题在研究生楼展开对决。


首先,双方辩手入场,进行自我介绍,宣布辩题并陈述己方立场。测控1班为正方,电自7班为反方。在介绍评委之后,紧张而激烈的辩论到来了。双方事前均进行了充足准备,你来我往的问答之间不时迸发出智慧的火花,各有千秋,不分伯仲。最终,在自由辩论环节,测控一班的辩手抓住对方在长晚辈概念上的混淆错误,展开一系列攻势,最终获得胜利。



尽管电自1907班在本轮比赛中落败,但其展现出的团结精神与拼搏勇气令人敬服。一场失败并不意味着他们走到了终点,人生路上的荆棘并不能阻挡住勇士前进的步伐,辩论场上的挫折并不能打倒无畏的辩手。他们相信“风雨洗礼过后,阳光会在前方。人生道路漫长,我们一直奔跑。”


本场比赛虽然以失败告终,但他们还将继续前行。他们积极准备,不断模拟论战。他们认为“苦心人,天不负”。在改正概念不清的缺点,再度提升之后,他们将再度站在辩论场上,展现自己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