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青春与书香相伴”线下图书分享会圆满举行

【 字体:
2019-09-23 21:38 陈澜鑫 阅读次数: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读书可以让我们明人间之理,晓天地之道,读书之道乃是我们终生都需探索的道路。2019922日下午一点,为引导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养成爱读书的良好习惯,更好地陶冶情操,品味生活,“青春与书香相伴”线下图书分享会在南校区图书馆研讨空间12圆满举行。分享会由统筹管理部熊昊主持,统筹管理部分管常委闫晨露也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分享会首先从各个同学的自我介绍开始。大家对此都非常热情,不但介绍了自己暑假读书的情况,而且先简短地讲述了对暑假所读书籍的认识。其中,有同学在PPT里介绍了纪伯伦的《先知》以及索甲人波切的《西藏生死书》,谈到其自身对死亡的看法,以及作者对死亡的看法,不仅仅提到了庄子鼓盆而歌的故事,还介绍了一个特别的国外葬礼,将其自身的思想境界提升到了一个更深的层次。还有的同学阅读了刘慈欣的《三体》,分享了书中让她记忆深刻的句子:“三天后,也就是十四日,在凌晨一点钟至五点钟,整个宇宙将为你闪烁。”


接下来,同学们进入了书籍分享时刻,不仅分享了暑假期间阅读的书籍,而且将自己曾经所读过的好书、佳书推荐给了大家。《万历十五年》、《沉重的肉身》、《外婆的道歉信》、《月亮与六便士》、《激荡三十年》、《毛泽东选集》、《神印王座》等等好书被提名推荐。其中,阅读《激荡三十年》的同学为了进行更深层次的了解与思考,还自己总结出了阅读此书的方法“三年一回头,十年一回首”。同学们对所读书籍的感悟各有千秋,他们的思想相互碰撞、相互交流。


笛卡尔曾说过:“所有的好书,读起来就像和过去世界上最杰出的人们的谈话。”今天的线下分享会,看似结束了,实则并未,读书不是一天的事情,是一辈子的事,只要我们还在读书,我们就能一直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