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2019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第一场举行

【 字体:
2019-10-18 18:27 严格非 欧阳芳相 阅读次数:

1018日,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讲座在逸夫楼报告厅举行,湖南大学图书馆晁蓉老师、汪柏宇老师及2019级研究生辅导员付亚宾老师出席,2019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典礼由2019级硕士生矫舒美主持。

入学讲座现场

活动伊始,晁蓉老师围绕“科学利用图书馆资源”这一主题进行了专题报告。首先,晁老师对湖南大学图书馆的馆藏分布、重要的检索系统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然后,对如何进行科研检索以及学术投稿进行了耐心的讲解,她希望研究生能够多多关注行业前沿论文以及导师曾经发表的论文,利用好图书馆的资源,为研究生学术生涯助力;最后,晁老师还介绍了三校共享平台、新书闪借服务的具体演示步骤,加强了同学们对图书馆资源有效利用的意识

晁蓉老师授课

接着,汪柏宇老师为大家带来了数字图书资源利用的专题报告。汪老师为研究生新生介绍了如何利用SpiScholar学术资源在线对学术期刊和学术论文进行高效的检索和筛选,从而获取优质的科研资源,为接下来的学术研究奠定良好的基础。

汪柏宇老师授课

最后,付亚宾老师带来了职业生涯规划辅导专题报告以及研究生手册导学专题报告。付老师对研究生手册进行了具体的讲解,加强了新生对学校规章制度的了解,同时从宏观、微观两个角度带我们了解了当前的就业形式和企业需求,进而帮助大家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付亚宾老师授课

通过这次新生入学教育,加强了同学们对学校规章制度的了解,提升了同学们对图书馆资源的有效利用,增强了同学们对职业生涯的认识和规划,从而能够更好地了解湖南大学,更快地融入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