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英国利兹大学李慷教授来我校讲学

【 字体:
2019-12-09 16:36  阅读次数:

2019126日上午9:30,英国利兹大学李慷教授应邀到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在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院楼219会议室,李慷教授作了题为Battery storage in shaping low carbon energy future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电气工程系李勇教授主持,学院的30余名师生参加了学术交流和讨论。

报告中,李慷教授先介绍了英国利兹大学及其科研团队的情况,包括地理位置、建校历史、研究方向等,继而讲解了电池储能的研究现状、关键技术以及未来挑战。李慷教授结合其团队的研究成果在电池管理方面展开了详细的讲解。该电池管理技术采用了新的传感技术实时监控电池的内部状况,在此基础上建立新型的电池热电监控模型,优化电池充放电策略,为电池在电动汽车、电力系统新能源吸纳、电池梯次利用等应用领域中的安全高效管理提供了全新的技术保障。最后,李慷教授与师生进行了热烈的学术探讨和经验分享,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此外,李勇教授与李慷教授还分别介绍了团队目前的项目情况,寻找合作契机,推动中英科技及高等教育的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