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电气院:第2届“麓山创客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顺利举办

【 字体:
2019-12-06 13:32 焦泓凯 阅读次数:


12月5日晚,湖南大学第2届“麓山创客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于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举办。此次活动由学生创新创业中心、校团委、研究生院、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处主办,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共同承办。


威胜集团党委副书记李婷、技术中心主任任智仁、能效事业部总经理马亮,湖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董事长罗隆福、总经理周功兵、招商部部长刘西洋、科技创业服务部主管陈新星,柳枝行动的七位评审专家,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滕杰老师,信息院副教授、软件工程系主任荣辉桂,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军,来自湖南师范大学、长沙学院、湖南工程学院、湖南信息学院和湖南大学的11支队伍参加大赛。



大赛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大赛伊始,威盛集团党委副书记李婷上台致辞,她表示威盛科技集团拥凭借优越的科研条件与丰富的科研资源,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并将始终秉承发掘创新人才的宗旨,与湖南大学联手培养创新创业人才。


紧接着湖南大学科技园董事长罗隆福发表致辞,他表示湖南大学科技园作为湖南大学服务社会培养创新创业的重要平台,致力于打造各类创新要素协同创新的格局,探索大学科技园发展新模式。他以淘鲜帮电子商务、变化率信息技术、地大物泊网络科技为例,表明湖南大学科技园正在向“以产业创新能力为基础的市场产业集聚”的道路上不断迈进。



在比赛中,各项目组紧扣创业方案,结合当下市场,突出自身优势,展现出青年创客的奇思妙想与服务社会的理想信念。评委老师们从“产品核心特色”、“商业模式”以及“产品收益”等方面提出疑问,与参赛者进行深入探讨,引导他们完善自身方案的细节,从而帮助参赛者拓宽思路,弥补方案中存在的不足。


随后,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军对本次大赛进行总结。陈军书记充分肯定了11个项目组的精彩路演。他说“一个优秀的企业家可以引领时代的变革,一个跨时代的企业可以创造一个中等国家的财富”,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当下青年创新创业提出五点希望,要求青年创客逆风奔跑,逆水行舟,耐得住人生的大累与大苦,建功新时代,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



经过评委团的评审,“磁阻尼-消能减振新技术”荣获一等奖;“基于5G传输的高速铁路网净化机”、基于核酸适配体激动剂和丝素蛋白的功能化伤口修复材料荣获二等奖;“长沙市田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PlusBot手机外设机器人国产射频芯片:信号传输方案解决者高精度智能电子生产线新一代手机零部件装配方案荣获三等奖;其余队伍获得优胜奖。


最终国歌奏鸣,在激扬的旋律中,本次“麓山创客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