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新年献词

【 字体:
2020-01-01 18:32 院党委书记黄守道 院 长 王耀南 阅读次数:

尊敬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一年的时间转瞬即逝,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向全院师生、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和关心支持我院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各界人士致以新年的祝福!


2019年,是我院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一年。过去的一年,我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一核心,积极推动学院一流学科建设;过去的一年,我院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全面从严治党, 坚持到基层去、到群众中去,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学院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显著增强; 过去的一年,我院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学习传达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将党的领导贯穿学院工作始终,有力地维护了学院的安全稳定。


2019年,是我院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科研报国的辉煌一年。我院新增多名人才,有力地增强了我院的师资力量;我院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新增国家级科研基地1个、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2个、电子、测控专业通过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复查,人才培养力量显著提高;我院学生获省部级以上学科竞赛、科技竞赛国家级48项、省部级71项,其中包括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2项、第十四届全国研究生电子竞赛一等奖4项,充分彰显了电气学子的风采。


2019年,是我们立足学院人才培养,聚焦一流学科建设的进取之年。在本科教学上,我院严格管理,迎难而上,新增湖南省精品在线课程4项、申报国家级精品在线课程2项,课程建设大获丰收;新增省教改项目2项、学校教改项目16项、获省级教学成果奖3项,教学改革成绩斐然;在研究生培养上,我院明确重点,真抓实干,学科建设步伐稳健,科研能力稳步提升,获得湖南省高等教学教学成果特等奖。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广大朋友们,过去的一年,我们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在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我院不断发展进步。你们是学院成绩的创造者,历史的见证者,是学院不断进步的积极源泉,我们谨代表学院向大家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回首往昔,我们成绩喜人;展望未来,我们踌躇满志。即将到来的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我院贯彻落实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实现在一流学科建设过程中赶超提升的关键之年。行百里者半九十,我相信,我们电气人必将以更加磅礴的气势,更加昂扬的斗志,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充分发扬“滚石上山,爬坡过坎” 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的一流大学建设,为国家的人才培养贡献我们的力量!


最后,我们衷心地祝福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新年快乐,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