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电气院:本科2017级就业股简历指导会

【 字体:
2020-05-30 01:31 王胜辉 黄金宝 阅读次数:


523日中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本科2017级就业股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线上简历指导会,会议分成AB两组同时进行。辅导员金晶老师、王欣老师分别指导。就业股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指导会之前,就业股的每位成员完成了个人简历的制作。本次指导会的目的是完善股员的个人简历,王欣老师负责A组股员的简历指导,金晶老师负责B组。

A组会议上,王欣老师按照求职意向将简历分成了行政管理、技术研发以及其他三类,之后逐位分析每位同学的简历。王老师主要指出了三个问题:一是简历主题要重点突出。求职首先要明确求职意向,围绕求职意向撰写简历内容,不能东拼西凑,让简历失去重点;二是简历框架要严谨合理。明确主题后要先建立框架,再将与其相关的经历填写到框架当中,避免混乱杂散;三是简历内容条理清晰。简历内容尽可能不要采用描述性、解释性的话语,可以采取关键词法,成果法等突出这份经历中想要让面试官看到的内容,而非让面试官通过自己的理解去提取。分析完A组股员的简历之后,王老师做出了总结评价,并建议大家重新修改、完善自己的简历。


B组会议上,金晶老师也把所有的简历分成不同类别,以两两对比的方式进行分析。随后金老师指出了同学们简历上普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四点建议:一是不打无准备之仗,同学们需要提前了解投递公司的业务、产品、文化等,且多从求职网站上看同类职位描述并据此梳理、归纳大学经历。二是一个萝卜一个坑,对于求职意向多样的同学,要有针对性地准备多份简历模板;三是遵循反木桶原理,简历要扬长避短,突出核心竞争力。四是用数据、案例说话,即少用描述性语言,多用数据和案例佐证;个人评价部分若简历已经比较充实,则无需再加。最后,金老师回答了同学们关于企业内推码、不设具体岗位招聘等问题。并要求大家根据会议内容进一步完善自己的简历。

经过本次简历指导会,就业股股员对简历制作有了更清晰、更具体的认识,也了解了自己简历的不足之处。就业股股员将进一步完善自己的简历,并推进 “令人心动的简历”简历大赛进程。就业股将以最严谨的态度对待每一次活动,为同学们带来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