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资助育人助管团队素质提升线上培训专题一顺利开展

【 字体:
2020-05-25 20:20 罗琼辉 阅读次数:



培训内容

主讲人

       时间

专题一 资助工作概述

金晶老师

资深助管矫舒美

5月23日

专题二 资助工作基本技能素养培训一——Office办公软件操作

助管何瑞峰

5月29日

专题三 资助重点工作一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库工作

助管杨泽莹、实习助管刘牧源

6月5日

专题四 资助重点工作二

——奖助学金管理

助管罗琼辉

6月12日

专题五 资助重点工作三

——资助育人

助管杜磊、

资深助管康开安

6月19日

专题六 资助工作基本技能素养培训二——新闻稿撰写

培训总结

院会新闻中心、金晶老师

6月29日



5月23日晚19:00,电气院资助育人助管团队素质提升线上培训专题一顺利开展。此次培训会是为了进一步做好学校、学院学生资助工作组织的系列素质提升培训,包括1个专题资助工作概述、2个专题基本技能素养以及3个专题资助重点工作。专题一由电气院资助兼干金晶老师、资深助管矫舒美主讲,学院全体正式助管、实习助管以及各年级生活股同学参与。培训会从资助工作概述、资助育人团队介绍、经验分享以及讨论交流等四部分展开。



会议伊始,金晶老师从工作背景、工作理念以及工作目标对资助工作进行了介绍,并重点强调了资助工作的三个目标:“助学、筑梦、铸人”。接下来金晶老师具体地讲解了学校资助工作体系,将其归纳为“一个前提(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两大举措(直接资助与间接资助)”,并根据不同的时间阶段——入学前、入学时、入学后、毕业后,阐述了资助体系中十余项内容。为了让大家更加清楚学院的资助工作内容,金晶老师在从学院2019年度总结反思、2020年工作规划进行了介绍,并鼓励大家在新的一年再接再厉。


接下来是关于资助队伍建设的介绍。金晶老师强调一名优秀的资助助管应该具备3项基本意识和4种基本能力,即责任意识、团队意识和奉献意识,协调能力、组织能力、实践能力和学习能力。



随后,学院2015级资深资助助管——矫舒美学姐为大家做了现场分享。矫舒美从资助工作的两大难点,即材料收集和活动开展两方面为我们做了详细的分享,让在场的每一个资助学生干部对自己的工作又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接着,矫舒美学姐进一步分享了她在担任助管期间如何平衡学习和工作的方法,并着重强调了生涯规划的必要性。在最后的交流互动环节,资助助管以及资助干部针对个人疑惑与老师和学姐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



最后,金晶老师对大家的资助工作提出了期望,希望大家能在工作中把握大局、注重细节,传承好前辈精神,锻炼个人能力与素质,助力学院资助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