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电气院师生同上一堂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题

【 字体:
2020-07-03 10:28 张夏伊维 徐龙 阅读次数:

7月1日上午9时,教育部思想政治司指导的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党旗飘扬 筑牢红色防火墙”第三讲正式开播。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在校师生党员在院219室观看,各支部组织其他党员通过光明网网页、央视视频app、新华网客户端等平及时收看。师生们纷纷表示,再一次被“中国力量”所征服,再一次被中华民族伟大的民族精神所感动。


在本讲微党课上,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四所高校的党委书记、基层党支部书记和部分教学单位的师生党员先后发言,讲述了在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下,党支部在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中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


电气院党委副书记陈军:今天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99周年生日。99年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初心未变、使命在肩,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今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关键时刻,使得中华民族又一次面临严峻考验。危急时刻显担当,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不惜一切代价。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应当以生为本,在联系服务学生的工作上多用情,在教育管理学生的工作上多用心,在组织凝聚学生的工作上多用力,使得我们的学生能够真实、善良、健康、快乐的成长。最终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电气院副院长许加柱: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党中央和国务院以”人民至上“的责任和担当,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和亲自指挥下,带领全体党员和全国人民共同抗疫,有效控制了疫情的扩散,复工复产有序开展,生产生活逐步恢复正常,全国人民的幸福感、自豪感和自信性得到了大幅提升;历史再一次证明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国家电能变换与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涂春鸣:1921年7月,在国家危难之际,中国共产党秉持民族大义,担负起民族救亡的历史重任;2020年7月,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和全国人民共克时艰,奋力交出疫情防控的精彩答卷。中国共产党从艰难困苦中走来,在风霜雨雪中跋涉,她必将带领全国人民砥砺奋进,潜心筑梦,谱写第二个百年的新华章!

电气院学工办主任、组织干事韩炜:我们学院师生观看“战‘疫’示范微党课”,既是庆祝党的生日的重要活动,也是学院党委践行共产主义理想的初心使命。身为高校基层党建工作者,我将围绕基层党组织“四个一”行动做好建党99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传播共产党的理论内涵和发展历史。身为高校思政工作者,将在工作中鼓励大学生们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让学生心中构筑起红色防火墙。要求广大党员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电气院控制系党支部书记梁桥康: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纪念日,在这个特殊的时间收听到一次特别的微党课,很受启发,党课内容充实、从多角度多方面阐述了中国人民大学等大学的共产党员们“心有所信,方能远行”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为各位的讲解点赞,向各位同志学习,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热血青春奉献给党的伟大事业。

电气院仪器系党支部书记郭斯羽: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2020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年份。在疫情面前,党中央和国务院以“人民至上”的责任与担当,带领全国的共产党员和普通群众,逆行驰援,团结一心,成功控制住了疫情。与某些西方大国的抗疫行为相比,让人看清谁才是真正将人民至上的理念落到了实处,更激励着我们继续砥砺奋进。


硕士2018级学生党员李晨光:今天是党的生日,电气师生共同上了这堂微党课,在这场战“疫”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以人民为中心”,全国上下联动为抗疫做出了巨大努力。在今年的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没有提出今年的经济发展目标,也是因为把保证人民生命安全作为首要任务,不硬性要求经济发展。在党领导的脱贫攻坚战中,教育部直属高校,地方高校也积极参与,为贫困地区人民脱贫致富提出了自己的方法。


硕士2018级学生党员蒋林:今天是党的99岁生日,听了七一微党课颇有感悟,今年,是艰难的一年,疫情严重,我国在抗疫的道路上本着以人民的利益为核心的原则,下至2岁孩子,上至83岁老人,我们的所有医护人员都倾心竭力救治,这与我们党的宗旨相符合。作为一名研究生,作为社会青年,作为未来名族复兴的中流砥柱,我们需要脚踏实地搞研究,追求创新,不怕困难,致力于推动社会发展的工作。


硕士2018级学生党员李杰: 九万里风鹏正举,新征程砥砺初心。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听了七一微党课。今年是特殊的一年,新冠疫情爆发,全国人民同战疫;今年是特别的一年,是决战决胜全面小康脱贫攻坚战的最后一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


硕士2018级学生党员祝杏程:听讲了今天关于高校抗“疫”的微党课,我真切地感受到了祖国在大灾大难面前展现出的全面积极性和高效行动力。在靳诺书记的发言中,我领略了中国人民大学以及其他全国各大高校的抗“疫”风采,也见识到了高校作为祖国培养人才的摇篮,是如何给大学生们做好社会主义建设的榜样。相信在这样的行动引领下,未来会有更多的毕业生投身于为人民服务,为国家争光。


硕士2019级学生党员贺子幸:99年来,从红船到巨轮,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以人为本,坚持人民至上。“人视水见形,视民知治不”,习总书记强调共产党人要多照照群众这一面镜子,多比比群众这一把尺子,才能真正回答好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的问题。疫情发生以来,共产党员义无反顾扑向前线,党旗飘扬,同心战役,承载着中华民族复兴梦的巨轮,将继续扬帆远航。


硕士2019级学生党员周佳楠:听了今天的微党课,我体会到了人民至上的内容及意义。在疫情期间,国家把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集中各方力量团结抗疫;在脱贫攻坚战役中,高校也发挥着重要作用,深入特贫困帮助他人。在今天党的99岁生日中,国家用实际行动,全心全意为人民谋福祉,用这个最好的礼物为党过了一个特殊的生日。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发挥自己的力量,努力奋斗,为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硕士2019级学生党员毛元方:这次微党课恰逢党99岁生日,正值战役新时期,习总书记经常强调: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发必去。从这里我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如何把人民至上作为永恒的价值追求。而作为一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我们也应担当这一使命,把人民至上作为作为一种信仰,精神,矢志不渝地传承下去。


目前,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正积极响应教育部思政司“四个一”行动,通过组织开展专题党课、召开组织生活会、构筑“红色防火墙”,抓紧抓细抓实开学复课各项工作,全力保障在线教学高质量进行,集中开展疫情防控科研攻关,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全过程。